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7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修奇:对,你就怕哪天是吧,遇到一个老师今天心情不高兴,零分,对吧。

刘康:但是我觉得主要是,如果是美的话,如果他是真的美的话,大家一定都觉得很美吧,我猜。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个国家一级摄影师大概是考成什么样子,确实是不懂。

修奇:对,你对它的认知就是美就行。

刘康:对啊,我觉得艺术嘛,不都是这样吗?

修奇:下次幼儿园也可以请刘康把他拍几组照片。

刘康:哎呀那太考验你的水平了。可以不用像,只要美就行,我也就这一个要求。

修奇:就不评论了哈。

刘康:就不评论了。

修奇:我们来看看这个影西不叫灵西(音),他说了,我也来应个景吧,应届生朋友们好好考试,毕竟啊,这是最后一场靠脑子的考试,而以后你们就只能拼脸了。

刘康:对自己的脸很自信嘛。

修奇:也不一定,我觉得说这个话是对脸不自信。没关系,如果你觉得对脸不自信,可以来电台工作。

刘康:我们也是靠头脑吃。

修奇:什么头,你知道吗,说头脑可以,你把这俩字拆开特别玄机。

刘康:就是靠头和脑,我们也是有脑子的人。我们来关注一个就是关于这个心理专家给家长做的一个提示吧,因为我觉得这会儿可能家长已经在跟考生在沟通了。

修奇:在嘱咐一下了。

刘康:对,但是有一些话呢,我们的心理专家提示大家千万不要说,比如说什么“这是最后的关头了,要坚持住啊。”这样的话呢,容易会引发就是终点效应,就是你知道快到终点的时候,反而就会泄劲嘛。

修奇:不不,其实这句话对学生的影响其实是一生的。就比方说我当时在高考的时候,身边所有人就说,哎呀这最后一搏了。

刘康:就可以哆嗦了。

修奇:对,你只要弄好了以后就可以很轻松。所以直接导致就是我上了大一之后,那一年都没怎么好好学习。

刘康:这个很正常。

修奇:什么嘛,你就不能顺着我说一回吗?

刘康:因为本科相对于高中,你不觉得那真是。

修奇:不,就是觉得只要混着就能过去嘛,但是你到了大二之后还是会觉得还是要好好学习。

刘康:这个好像是属于我们就是本科的考试啊,考生都会碰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因为你只要好好去学了,然后能够维持住你在高中时候的那个大概几分之一的那个战劲,那个叫什么值玩游戏的那个值IP值,你就够了,就够用了。

修奇:我看相对那个的是,“加油了,成败在此一举。”跟这个类似啊。

刘康:容易导致加压效果,然后说“千万别紧张”,这些反而容易造成暗示,然后说这个答题要检查得仔细一点,不要白丢分啊,这个容易引起大家的逆反心理,有点谴责的意思嘛。

修奇:是,我觉得这个其实家长可以做到,就是别说话,让孩子来说,让他主动地来说,他想说什么,倾诉给你,你做一个很好的listener,听。

刘康:对,然后我们专家说,其实我们父母可以用一些身体语言,比如说把他拉到身边抱一抱啊,拍一拍啊,抚摸一下他的后背啊,其实有的时候是胜过千言万语。

修奇:怎么感觉像养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