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7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修奇:这个午餐呢不要吃得太饱,因为待会儿肯定是睡一个午觉来调整一下,你如果吃得太饱,午睡之后就会不舒服了,所以吃个七八分饱差不多了。而且你中午吃得多,下午更容易困。

刘康:食困。

修奇:对,影响考试的一个状态。你花样真多,还有食困这一说。

刘康:你不知道食困吗?

修奇:我不知道。

刘康:就是因为你的血都供到胃里了嘛,所以你的脑子就会有点缺血,会让你困。

修奇:我知道这个概念,就是比方说吃完晚饭,不能马上工作、写作业嘛。

刘康:对,是这样。

修奇:但不知道食困这个。

刘康:这个很容易理解嘛。

修奇:就是劳动人民这个,怎么说呢,生活经验。

刘康:智慧。然后可以带一点零食给大家,就是放到这个考场外,如果说中间。

修奇:对,不是说带到里面去,带到外面。

刘康:可以带一点水果啊,就是像樱桃啊、葡萄,现在比较应季的水果。因为水果的糖类还是比较多的,是能够补充一点大脑的功能,而且吃完也会比较得清爽,不会影响到这只手写东西啊,不卫生的情况。

修奇:对,不是黏黏乎乎的,可能榴莲什么的。这个在考场开一大榴莲,“来,同学们,分榴莲吃了!”这整个考试没法考了,都熏过去了。

刘康:是啊,你这还不如叫什么臭豆腐夹馒头呢。

修奇:再说个早餐吧,可能很多朋友会去这个麦当劳。

刘康:是,因为很方便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