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月23日

2015-01-2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我们再来看一下事故消息,山东境内济广高速具体位置在142公里处。济南方向发生一场货车侧翻事故,占用一条应急停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性。目前事故车流量较大。请司机朋友们注意了。河北境内保阜高速保定往方向,接近主线站方向146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双向关闭塘县站之东下关站,接近主线站山西方向关闭。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施工方面的消息,重庆境内沪蓉高速云凤路,奉节站因地质勘察施工。封闭奉节站出口超关车道,请前往奉节站下道超关车从其它收费站下道。好了,图勒。以上就是王胜就是为你整合发布的路况提示。

图勒:好的,谢谢王胜。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04分,这里是关爱生命、传递温暖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首先进入今天的应急资讯。

图勒:走高速听新闻,一起来关注这个时段的应急咨询。今日18岁网络黑客叶某,利用自己编的黑客软件。通过户互联网批量提取客户银行卡信息,并通过网上中介转卖。不法分子再利用这些信息,在网上大肆盗刷或者转帐牟利,涉案金额高大月14.98亿元。警方提醒网上支付要确保个人信息安全,并使用银行提供的优盾等安全工具。

酝酿了六年的北京市居住政制度,今年有望有重大突破。昨天晚上在北京两会政务咨询现场、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长刘涛说,北京市居住证制度加快研究出台。预计应该能够在今年出台,他同时表示北京居住症制度,不会将人口管控作为制度涉及的目标,会不会采取积分现阶段正在调研。

从1月20号重庆主城区,开展集中政治烟熏腊肉、露天焚烧等专项工作。重庆市环保局表示,烟熏腊肉、露天焚烧和燃用高污染燃料,产生大量的烟尘粉尘,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对市民健康造成危害,重庆晚报称连夜报道显示,这是当地主要污染来源之一。

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消息,本月2号到21号。香港共有70人出现,与流感相关症状31人死亡。年轻介于45岁到100岁。资料显示70名流感患者当中,有66人感染甲型流感H3N2。专家称今年流感疫苗保护力较往年偏低,但仍呼吁香港市民积极接种。特别是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士。以上资讯由高速广播康佳编辑、图勒播报。

车辆行使在高速公路上,由于天气车辆故障。交通事故路面通行条件,交通管制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驾乘人员随时可能面对突发情况。当遇到突发情况时,驾驶人首先保持头脑冷静。判明情况做出正确判断,然后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突发情况时,应坚持先保人后保人、先避人后避物的原则。若在车速较低时遇到突发情况,要判断能否避开前方障碍物。在道路交通允许的前提下,尽可能有限考虑转向。避免碰撞同时因采取必要的措施,降低车速。

若在车速较高遇到突发情时,不要轻易扭转方向盘进行避让。否则极容易造成侧翻事故,此时应尽可能的降低车速。然后再可控的情况下,调整形势方向。

图勒: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09分,这里依然是与你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进入到今年一月以来京津冀以及湖南等地区出现了持续雾霾的天气,给大家的健康跟交通出行带来了很多不利的影响。今日河北廊坊环保局副局长,李春元出版了长篇小说《霾来了》也是从侧面反映出了,雾霾给百姓生活造成的影响。随着雾霾天的持续影响。现在我们看到专业的防护口罩,也是越来越流行。还有这两天在网上广泛专发的,雾霾天如何清肺牌排毒的食谱。这些到底管不管用?

雾霾到底能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多的影响。在雾霾天开车出行,我们究竟要注意那些事项。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请到北京市朝阳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曹志新,曹主任来一起跟我们解答大家心中的疑问。在节目的一开始还是前请进曹志新,曹主任跟我们听众打一个招呼。

(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曹志新:好,大家中午好。非常又有机会来到广播跟大家一起来探讨健康问题。

图勒:首先想问一下跟大家解答一下疑问,雾霾天气对大家身体健康危害,究竟主要体现在那些方面?现在在网上也流传了这样一个说法,可能有致癌的一种可能、真的有这么严重吗?

曹志新:应该说雾霾对健康影响是多方面,那么对于一些敏感的人来说的话。可能雾霾直接会对皮肤有一些刺激作用,这样会表现为皮肤过敏症状。那么实际上雾霾对我们健康最重要的一个影响,是雾霾吸入到呼吸系统以后。吸入到呼吸道之后,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的作用。那么我们呼吸道分成上呼吸道、下呼吸道。那么很多时候雾霾天气,我们感觉到咽部不适。这都是上呼吸道的刺激症状,而真正严重的危害,来自于雾霾对下呼吸道的刺激。

甚至于是对于肺的刺激,对于一些易感的高危人群来说。那么这个就是比较危险的,这个危险程度能有多大!或者会不会提到我们这个肺癌发病率,应该说目前我们国家在这方面观察统统计资料。还不足以支撑这样一个观点,那么这个需要也更多的临床资料进行统计之后,才能够加以核实。

图勒:就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一个完全科学依据来说。雾霾天真的能致癌的这样说法是准确的。

曹志新:对,没错。

图勒:你刚刚也提到这些易感人群,也跟大家来介绍一下。哪一类人群是易感人群,会受雾霾天影响比较严重一点。

曹志新:那么很多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都是雾霾天容易受到影响人群。比如说支气管哮喘的病人,比如说慢阻肺的病人等等。那么这些病人在雾霾天特别容易出现一个加重。

图勒:本来有一些呼吸道疾病的基础朋友,可能在雾霾天气的时候。更加容易诱发它这个疾病产生,有一个疑问想问一下。可能现在中老年朋友来说,心脑血管疾病比较高发的。这样一个雾霾天对心脑血管疾病有所影响吗?

曹志新:应该说雾霾天气,病人呼吸系统比较脆弱。那么这个时候导致了呼吸系统疾病的一个急性加重,而实际上心脑血管疾病。也是老年人群当中多发疾病,那么呼吸系统变的不稳定了以后。可能间接的会导致心血管系统,脑血管系统疾病发生率有所增加。我想这个影响是一个间接的影响,所以的话雾霾最主要影响呼吸系统的这么一个环境污染问题。

图勒:通过这个呼吸系统在导致可能,我们身体其它系统有一个病变影响?

曹志新:对,没错。

图勒:在这样一个重度的雾霾天,我们知道有时候雾霾天早晨打开窗户的时候。发现真是伸手部不见五指的天气当中,大家在外出的时候特别注意一些什么?

曹志新:那么应该说总体上来说,因为环境污染问题。我们要想避免除了改善环境以外,尽可能要避免接触这种污染环境。因此减少不必要出行,这个是可以做的一件事情。但如果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外出的时候。我觉得一个重要的建议就是做适度必要的防护。比如说对于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病人,在雾霾天外出的时候。我们建议他戴上我们普通口罩就可以,如果这个我们这个比较敏感的这些人群。在接触雾霾之后,经常有这个咽部不适症状,可能需要戴口罩。我觉得这个是,最主要一个雾霾天的防护措施。

图勒:好像大家对口罩也越来越关注了,究竟什么样口罩适合在雾霾天戴的。你刚刚说普通口罩有用吗?能够防护住我们说的PM2.5吗?

曹志新:应该说口罩种类非常多,那么从这个医学专业角度去说。这个防护口罩是有不同级别,那么这个级别的话滤过微粒的能力。那么应该说我们现在空气质量指数当中谈的这个PM2.5,不是空气当中唯一有害物质,但是他是有这样一些特点的有害物质。但是它直径小于2.5微米,这个是非常小的,因为很小所以长时间悬浮在空气当中,吸入人体的机率比较高。第二的话,因为比较小容易被吸到下呼吸道当中去。所以我们说PM2.5可能是雾霾当中,对健康影响比较大的这么一个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