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学季临近 学生返程乘车要注意五个“谨防”

2016-02-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这个时候咱们正在讨论学生返程乘车要注意的五个谨防,刚才一防和二防都说了,接下来咱们来说说三防。怎么感觉像老爷娶小老婆呢。第三防跟第二防差不多,就是要谨防忽悠,有的时候这些窃贼为了分散咱们旅客的注意力,会找一个人用各种借口和旅客搭讪,另外一个人就跟他配合作案,伺机把旅客的财物给拿走。警方提示说,不要轻信刚刚认识的人,更不要随便接受这些人送来的饮料和食品,防止受到麻醉抢劫。说到这还挺害怕的,我感觉喝口自己的水,先去润润嗓子。

主持人:昨天北京市民政局出台了北京市2016年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还需要建设208个,并且避免小产权房转为养老照料中心借机合法化。目前北京已经建成的养老照料中心的用地用房主要为企业自由用地改扩建或租赁,租赁前,养老照料中心的建设、运营单位用没有明晰土地产权归属,存在让小产权房钻空子的风险。对于这件事我们有请央广实事评论员王健,观点亮剑有话大家说。

王健:中国已经全面的步入了老龄社会这一点众所周知,一个大家都知道的新闻,就是在北京如果你住在最好的公立养老院,北京第一福利院,你需要排队,而且这个排队按照名单上看,你要等百年以上,也就是说不管是我还是听广播各位基本这都没戏了。从这一点而言,北京应当加大力度建立养老的机构也包括我们这一次方案中所说的日间照料中心这些养老的床位,但是在这一次出台的方案当中,我们看到了明晰的画出了一条红线,就是小产权房不能用作日间照料中心,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一段时间以来全国的很多地方,有些地方就把这个小产权房用作日间照料中心,让它顺利的洗白,甚至有些地方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建议过类似的做法,就是我们把小产权房,反正它也不合法,拿过来用作日间照料中心用一用,还能解决一定的问题,但是产生的问题远比解决的问题要多,一方面我们都知道小产权房的口子一直没放开,一直处于灰色地带,如果放开的话,会有很多人认为你这个政策法令朝令夕改,过去讲他违法,当时他买这个房子40万,现在变成400万了,凭什么?早知道当时我也买小产权房,所以这个口子轻易是不能放开的,另外一方面小产权房用作日间照料中心,用作养老机构也会带来诸多的问题,如果有一天它不合法,它非法了,要拆除,那住在里面的老人怎么办呢?所以从一点而言,这一次北京市明令禁止划清了这一条红色,也告诉大家此路不通,所以我们做养老机构的这些房屋还是要高标准,严要求,从一开始就合理合法。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健,新鲜资讯,独家点评,尽在FM99.6有话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