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学季临近 学生返程乘车要注意五个“谨防”

2016-02-2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半点了又为您关注路况消息,连线中国高速公路驻北京市交通与行政协调指挥中心路况观察员(泽鹏)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路况的消息。

观察员:听众朋友们大家中午好,我们看一下行驶相对缓慢的道路,那么在东二环东四十条桥至东直门北桥南向北平均时速为14公里,西二环菜户营桥至天宁寺桥向北平均时速为18公里,三环方面东三环(天龙寺)桥至三元桥南向北平均时速为31公里,西三环六里桥至航天桥南向北平均时速为19公里,四环方面,南四环十八里店桥至马家楼桥东向西平均时速为29公里,五环方面,北五环上清桥至奥林西桥西向东平均时速为17公里,以上这些路段就是行驶相对缓慢的环线,好的(董斌)这一时段的路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好的谢谢泽鹏,再见。

主持人: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半点回来继续咱们上半程咱们没有说完的那个话题,就是春运返程乘车需要注意的5个谨防。刚刚咱们说完了前三防,接下来要说第四防和第五防了,说到这俩,有点像是偷窃的两个专有名词,一个叫做常手,一个叫做上架子。咱们先来说说什么叫常手,一些窃贼坐在旅客座位后面,趁旅客不注意的时候从椅背的空隙或者是探过头来伸手来掏旅客衣挂上的衣物和钱包,所以提示大家在挂衣服之前一定要把钱包和手机等等这样的贵重物品提前取出。那什么叫上架子?我相信大家听完了常手大家也能猜出来了,也就是窃贼在自己的头顶上来行窃,警方提示说,上车之后要尽量的把自己的行李放在对面或者是前侧45度角能看到的行李架上,切忌放到自己头顶的位置,虽然放在头顶离自己最近,但是在乘长途车的时候很难照顾到,所以说提示大家如果说春运返程呢?最好约上同伴同行,相互照看好对方的行李物品。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接下来咱们要说说,寨卡热疫情,我相信寨卡病毒已经是现在全世界最出名的病毒之一了,那么接下来就具体跟大家说一说什么是寨卡病毒,它是如何传播的,而寨卡病毒引起的疾病又有什么样的表现呢?首先寨卡这个词出自乌干达语(英),意思就是杂草,在1947年,科学家在乌干达抓来了一些猴子放在笼子当中,准备用与黄热病的研究,其中一个猴子就出现了发热的病毒,科学家从这个猴子的体内分离到了一种病毒,由于这些猴子生长在乌干达的杂草丛中,科学家们就把这种新发现的病毒命名为寨卡病毒。在1948年初,人们从当地非洲伊蚊体内分离出了寨卡病毒,经过血清学研究证实,人类也会被感染。寨卡病毒属于黄病毒家族和乙型脑炎病毒,登革热病毒,西尼罗病毒非常的相似或者说他们就是近亲,在1956年动物实验证明寨卡病毒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后来的调查发现,寨卡病毒在非洲和亚洲南部的一些国家的地区动物,特别是猴子当中可以说是广泛的流行,那么寨卡病毒在人间的流行情况怎么样呢?稍试休息,马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