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疫苗短期脱离冷链不会产生安全性问题

2016-03-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如果说错过了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也没有关系,随时拿起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这个专栏,我们节目全部的精编内容都会上传在那里,也希望我的用心能让您觉得好听,节目之外如果说想要找到我的话,也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央广修奇,我是修辞的修,神奇的奇。现在北京时间已经来到了11点11分,我们马上来关注一下北京市在11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是多云见晴的好天气,南风二三级转北风三四级,风力还是比较大的,最大气温已经飙升到了22度,但是跟今天早上12度的天气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今天晚上北风三四级别转二级,最低的气温已经上升到了8度,但是还是要提示大家天气干燥应该注意多吃蔬果,注意补水。另外清明节就要到了,提示您踏青祭扫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在节目直播的过程当中也欢迎通过微博和微信的方式参与到新闻话题的讨论当中来,我们的微博平台是央广高速广播,我们的微信平台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添加好友之后怎么跟您的朋友发消息,就怎么给我们发消息,在大家边发消息的过程中,还是跟大家梳理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国际方面。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政府发言人27日晚间说,当天发生在该省首府拉合尔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3人,另有306人受伤。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说,目前没有此次袭击中中国人伤亡的消息。爆炸发生后,拉合尔市内所有休闲公园全部关闭,当地民众也被通知待在家里、不要外出。巴军方已派遣人员赶往爆炸现场展开应急处置。当地警方已在现场展开调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谴责了袭击事件,并要求医院尽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机构发言人对当地媒体称,他们发动了此次袭击。这名发言人还称,这是他们今年发动的袭击的一部分。

同样是一条国际消息,根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干旱天气导致菲律宾最高峰阿波山发生林火,数以千计的登山客被紧急疏散,所幸无人受伤。据当地官员指出,阿波山林火是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开始烧起,火势持续了超过24小时,消防员为阻挡大火蔓延到游客登山的热点,在山内挖了一条两米深的渠道。菲律宾南棉兰佬岛减灾署官员卡莫洛受询时说,山上约1000名登山客27日下午全都安全疏散,空军还派出直升机前往视察山林的损毁情况。他表示,干旱高温时节常常导致阿波山发生林火,但此次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据悉,位于棉兰佬岛南部的阿波山是一座活火山,海拔3142米,是棉兰佬岛的主峰,也是菲律宾主要的森林保护区,孕育许多动植物,其中包括濒临绝种的食猴鹰。

我们来关注国内方面,根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6年3月27日12时12分,在山东平邑县保太镇万庄村与东埠阴村之间北纬35.56度,东经117.68度,发生了3.1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经国土、地震等有关部门初步勘察,此次地震的发生系已关停的安泰石膏矿老采空区坍塌导致。坍塌区域南北长约600米,东西宽约500米,共造成59户民房不同程度受损,现场地面出现陷落和裂缝,周围道路出现隆起,经进一步核实有31户沿街商铺出现墙面裂缝,现场群众已全部撤离,无人员伤亡。

我们的目光转回到北京,北京警方负责人27号介绍说通过推进全面排查吸毒人员等基础工作, 今年以来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5名,查获吸毒人员1750名,收缴各类毒品19.8公斤。此外,警方在全市各治安检查站、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等重点部位,查获涉毒人员148名,收缴毒品冰毒3.2公斤、大麻2公斤。

主持人: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稍候是第一解读。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实时的路况,现在西三环紫竹桥南向北的方向外侧车道发生一起事故,另外北三环四通桥东向西的方向辅路内测发生事故导致北三环主路安华桥到联想桥现在是行驶缓慢的,建议大家绕行北土城路和北四环来通行。另外我们关注到现在首都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榆桥到苇沟桥交通流量大,提示途径的车辆控制车速,集中精力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