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疫苗短期脱离冷链不会产生安全性问题

2016-03-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上海再次发生了一起交警被违法车辆拖行的事件。在上海虹口警方开展的交通大整治行动当中,一名违反禁令标志的小客车驾驶员为了逃避处罚加速逃离现场,把执法民警带倒,造成民警的头部、手臂多处受伤,经过审查,这一名肇事司机不仅多次违规,居然长期无证驾驶被上海当地媒体称作是“渣男”。

记者:受伤民警是上海虹口交警一中队中队长陈峥。记者在医院看到,陈峥左眼肿得无法睁开,头部多处伤口,手上也缠着绷带,病床边的警服上沾满血迹。

陈峥:有点疼痛,脸部有点挫伤,还有额头缝了三针,还有就是牙齿脱落。

记者:回顾当时的情况,陈峥表示,事发前,包括肇事的灰色帕萨特轿车试图违反禁令从哈尔滨路左转进入吴淞路,司机见到前面两辆车都被交警拦下,试图逃逸。

陈峥:他其实就是说从哈尔滨路违反标志进入吴淞路,我们在收前面两个车证的时候他看到了,掉头跑了。我们呼叫前方卡点要进行拦截的。他可能看到了前面的交警我不知道,他再次违反了禁止掉头的标志,按照原道路又返回来了,其实他是存在两次违法行为。

记者:看到这辆车又回来了,在路口等红灯,陈峥上前勒令其出示两证。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陈峥:车的玻璃窗是打开的,我就俯身下去要他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他就回避了你的目光。红灯变绿灯以后,前方车辆驶离以后,他猛踩油门。他猛地一加油,我第一反映是抓紧的一个动作,这样把我带出去了。

记者:从调取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出,陈峥是在被肇事车拖拽了大约30米后受伤倒地的。此后,肇事司机朱某逃离现场,很快将车辆拐进支小马路,丢弃一旁,打车逃回了位于宝山的住所。警方在侦查过程中,根据线索先与朱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在其父亲的劝说下,迫于警方压力,朱某在宝山分局淞南派出所投案。经查,朱某,上海人,今年30岁,长期无证驾驶。昨晚,上海台记者在四川北路派出所采访了肇事司机朱某。

朱某:当时我违章然后他问我,叫我出驾驶证,然后我没有驾驶证然后害怕我后来就逃逸了。

记者:那你看到他摔倒了吗?

朱某:看到了。

记者:看到了为什么不停车呢?

朱某:害怕。

记者:就这么简单吗?

朱某:当时心里就这么想的。

记者:那你没有担心过民警的安全它的伤势怎么样吗?

朱某:所以我事后去自首的。

记者:更令人没想到的是,该司机不仅多次违规,肇事逃逸,居然长期无证驾驶。

记者:为什么没有驾驶证还开车呢?

朱某: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考取驾驶证。

记者:什么原因?

朱某:自身原因。

记者:原来,朱某有吸毒史。根据公安部123号令,驾驶证申请人在3年内有吸毒行为记录的,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不满3年的,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的,不得申请驾驶证。此外,他还有贩毒和寻衅滋事前科。

朱某:官司回来以后他就不允许考驾驶证了。

记者:不允许考驾驶证就别开车了,你是生活中特别需要开车还是怎么?

朱某:方便。

记者:你无证驾驶多长时间了?

朱某:一二年。

记者:那你无证驾驶那么长时间,无证驾驶怎么处理你知道吗?

朱某:拘留。

记者:那你还是知道的,那你不怕吗?

朱某:心里面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

记者:总是侥幸是吗?

朱某:嗯。

记者:这一次也是一样。

朱某:对。

记者:目前,朱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此前,在去年3月11号,上海闵行区也发生过一起违规车辆拖行交警事件。当时,犯罪嫌疑人孙浩杰不服从交警的现场指令,启动车辆强行左转,导致一名交流被拖拽、甩出摔倒在地,经抢救无效于死亡。去年12月29号,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孙浩杰驾驶宝马车拖拽交警致死一案进行公审。被告人孙浩杰因犯故意伤害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主持人:试图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人,法律总有一天会给你一点颜色瞧瞧所以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北京时间来到11点58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明天上午的11点钟我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