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上海市交通违法行为大整顿

2016-03-3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收听我们节目除了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还可以通过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这个专栏,节目全部的过往精编内容都会上传在那里,也希望我们的用心能让您觉得好听。节目之外,如果说想要找到我的话,也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央广修奇,我是修辞的修,神奇的奇。现在北京时间已经来到了11点的09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在9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上午的天气还是非常干燥的,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的湿润,多补水。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气象预报。今天下午天气是晴天,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2度。今天晚上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是7度,跟昨天相差不大。在节目直播的过程当中,欢迎大家通过微信和微博的方式参与到新闻话题的互动讨论当中来,我们的微信平台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微博平台是央广高速广播,在添加好友之后,怎么跟您的朋友发消息,就怎么给我们发消息吧。在大家编发消息的过程当中,还是为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首先来看国内方面。根据湖北省民政厅的报告,3月26号到27号,恩施州的局部高山地区受到气侯条件的影响,夜间气温偏低,低至0度左右,而且昼夜温差大,因为短时较强的霜冻,加之白天的光照强,造成了部分茶叶的茶芽嫩叶遭受了冻害、失水、枯萎变黑减产。截止到3月29号9点的统计,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咸丰县、鹤峰县4.1万人受灾,农作物的受灾面积超过了5.6千公顷,直接的经济损失达到了4400多万元。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正式测定,在3月29号的22时57分,新疆巴音郭楞州尉犁县北纬41.35度,东经89.45度,发生了4.3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

我们来关注一下国际方面的消息。在当地时间的29号,埃及航空一架编号为MS181的A320型客机遭遇了劫持事件,并且改道降落到了塞浦路斯拉纳卡机场,目前该机场已经因劫持事件被关闭,所有原本应该降落的客机都飞往帕福斯机场或者是邻国的机场。此前根据法新社的报道,劫机者是在当地时间上午的8点30分联系了该机场的塔台,飞机在8点50分获准降落,劫机者并未立即提要求,一个危机处理小组已经部署到机场。那么塞浦路斯官员表示,怀疑客机上有爆炸物。此外有消息说,客机在降落之后,劫机者有意允许埃及妇女儿童离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人被允许离开飞机,而根据埃及航空的官方声明,客机上共有81人。

比利时官员29号说,布鲁塞尔恐袭案遇难人数已经被下调到了32人,官员此前称遇难人数是35人,但是他们表示这是由于重复计算了3名拥有双重国籍的遇难者。布鲁塞尔恐袭案所有遇难者的身份已经全部被确认,其中包括17名比利时人和15名外国人。这遇难人数不包括3名自杀式的炸弹客。布鲁塞尔机场29号开始试验一处临时的登机区域,可以在未来几天允许重启有限数量的客运航班。但是发言人说,布鲁塞尔机场甚至不会部分重启,该机场出发候机区在袭击中遭到严重破坏。

巴基斯坦媒体29号的消息,该国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的一个公园27号遭到了严重自杀式的炸弹袭击之后,巴安全部队在旁遮普省发起了大规模的反恐行动,目前已经击毙了至少5名武装分子,抓捕了600多名恐怖嫌疑人。

来关注欧洲,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风暴“凯蒂”27号晚上开始扫过了法国西北部和英国南部,风力已经达到了飓风的级别。法国多达6万户停电,英国更是有超过20万户停电。伦敦希思罗机场取消了大约130个航班,另外有其他航班延误或者改降了其他机场。

最后来关注一下疫情。世界卫生组织29号在日内瓦总部宣布,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经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委员会已经认为,目前埃博拉病毒的国际传播风险低,西非三国有能力快速的应对新出现的埃博拉病例。紧急委员会表示,防控埃博拉疫情的临时性应对措施可以终止,针对西非三国的任何旅行和贸易的限制都应该立刻停止。不过世卫组织还警告说,受埃博拉疫情幸存者体内残存的病毒影响,新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将以逐渐变小的概率继续出现。那么同时埃博拉病毒也存在于撒哈拉以南非洲部分地区的生态系统当中,因此相关的国家必须随时保持防止、检测和应对未来新病例的能力。

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