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上海市交通违法行为大整顿

2016-03-3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现在如果是私家车的话能挂靠到您那吗?

赵经理:私家车可以。

记者:那要是被查的话,你这还负责给报销吗。

赵经理:报销,你自己垫资。然后拿着开发票,然后给你报,100%。

记者:报的这个钱是谁掏,是您掏还是说滴滴掏。

赵经理:你管谁掏,有人给你掏就行了。

记者:而此前另一家租赁公司的负责人也透露,私家车主被查扣后产生的罚款,由滴滴公司和租赁公司分别承担。

负责人:私家车什么时候都不合法,除非正规租赁公司的营运车辆。自己多注意呗,像一些敏感的地区,尽量是少去,或者是去的时候多注意,机场、车站繁华的地方,明显的地方自己多注意点呗。你要是到我们公司以后,查了,我们就是帮您负责20%,滴滴负责80%,等于您自己是不用承担的。

记者: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办公室副主任陈朝晖说,对查处到的非法客运网络“专车”驾驶员进行处罚,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量网络“专车”非法客运的问题,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专车平台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陈朝晖:后续我们还会在我们查处这个网络专车、约车客运的情况下,还会加大对网络平台的查处力度,我们也会按照相应的规定。如果查实他是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提供约车服务的话,我们还是根据上海市的相关的法律规定,对网络平台,也就是信息服务商,处以3万元到10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