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上海市交通违法行为大整顿

2016-03-3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那么接下来的这段内容是临时添加的。因为昨天晚上我遭受到了一点困扰,突然就突发了过敏的症状,整个半张脸肿了起来,所以本来就有点失眠,就睡不着了。春天来了,很多朋友都会遭受到过敏的困扰,而今天早上在看新闻的时候,发现了这样的一个消息,说根据俄罗斯科学家的研究,人类患过敏性疾病的概率其实和出生的季节是密切相关的,我们来看一下科学家是怎么说的。他们说了,秋天和冬天出生的人一生当中患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性会更大。那么相反在夏天出生的孩子在整个他成长的过程当中表现的就会更加的健康,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母亲在怀孕的最后一段时间有充足的阳光,所以就能够保证维生素D的合成,所以夏天出生的孩子就非常的健康。科学家也不是凭空说的,他们就对出生在英国南海岸的怀特岛的志愿者进行了一个DNA的分析,并且还研究了特定的基因的显性程度,结果就发现了说这个出生日期的确是在DNA上留下了一种烙印,这种印记至少会保留18年的时间,也就是说我发现在过敏,可能再过几年我就不过敏了,因为我今年就16岁。开玩笑,这样的印记不仅会对人体自身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还会继续的遗传给我们的后代。通过研究,进行这样的比对,科学家就证实了,说秋天出生的孩子相比春天出生的孩子他患湿疹的这种风险就会更大。另外秋冬季节出生的人,还容易患上气喘的疾病。所以我觉得这条新闻除了当做一条趣闻来听,大家也可以考虑一下,就是所有在备孕的准爸爸、准妈妈们,如果说在你们生活的20、30年当中,你经常遭受到过敏的侵扰,你在备孕的时候是不是就要推算一下时间,让自己的孩子在夏天出生,这样健康的几率是不是就会稍微的高一些了呢?针对于这样的一些春季经常出现的过敏疾病,我们究竟应该如何来防护呢?我们来听一下接下来的这个小片子,相信你会有所收获。

——如何防护过敏小片子——

主持人:听完这个小片还挺乐呵,绝对是春天想说爱你不容易,为什么呢?大好的春光虽然非常的美,各种各样的花都开了,在路边经常会看到人拿着手机,甚至专门捧着单反在路边对着这花拍,拍完之后就开始打喷嚏,开始不舒服。所以春天还是保护好自己的,远离这些可能引发我们过敏的过敏源,快乐健康的渡过整个春天。北京时间来到11点27分,来听这首歌,来自蔡依林《说爱你》,半点回来,还有更多精彩的应急新闻内容等着你。

主持人:现在是北京时间的11点31分,我们来刷新一下百度地图为我们提供的实时路况。现在博大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荣华桥到十八里店南桥有1.5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菜户营南路由南向北,从玉泉营桥到菜户营桥有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7公里。来看通惠河北路,现在由西向东,从广渠门桥到四惠桥有2.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7公里。来看一下环线,现在北四环路由西向东,从四海桥到四元桥,有8.4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建国门外大街现在东向西,国贸桥到建国门桥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掌握时速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

更加详细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高速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泽鹏,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

主持人:泽鹏你好。

泽鹏: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来看一下来自北京市交通委提供的路况信息。目前环线方面东二环的广渠门桥至东便门桥南向北,东二环的东便门桥至建国门桥南向北,还有西二环的广安门桥至天宁寺桥南向北,西二环的天宁寺桥至复兴门桥南向北,以及西三环的风雨桥至六里桥南向北,以上的这些路段都是时速低于20公里的路段。高速方面京沪高速双方向进出京四环至亦庄开发区出口的路段是比较大的流量。还有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榆桥至五元桥路段的交通流量也是比较大的,提醒您注意一下。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泽鹏的介绍。在这也关注到微信平台上我们的听众朋友发来的一条提示。张石高速的义县服务区石家庄方向,他发来了图片,有一辆危险品车在下坡的时候轮胎是差点着火,在图片上来看已经冒起了浓烟了,在这也是要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天气转暖,在下坡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加水浇刹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