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儿童安全 完善儿童失踪应急响应机制

2016-05-2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泽鹏:我们来看一下新闻,今天北京交管部门推出北京交警APP上线试运行,今后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北京交警APP来实现事故易处理交通违法查询、交通违法缴费、交通违法举报、进京证办理等交管业务以及信息服务,而对于外地车司机最为关心的,通过APP办理进京证,高速广播获知,进京驾驶员可以提前1到4天在线申请办理进京通行证,申请成功之后,可以获得具有二维码的电子进京证,您需要自行打一张纸质版,而电子进京证的效率与实体进京证是相同的,有效期为2到7天,但是目前进京证办理程序是属于试运行阶段,您如果网上办理不成功,仍可以到原有的进京检查站办理窗口来办理。此时需要提醒您的是:一、目前只允许外地小客车在网上办理进京证件,其他车辆仍需要到检查站办理窗口来办理。二、电子进京证与实体进京证在头一时间段内无法重复办理,三、电子进京证无法在城区安监窗口续办,四、目前电子进京证一旦申请成功,无法更改日期。又是一年毕业季,每年到这个时候即将离开校园的应届毕业生就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达对于校园生活的不舍,创意火车票、个性毕业照层出不穷,而日前来自江西新余学院文学院的一名毕业生的请假条是在网上走红,该校一名毕业生向学校请了一个无限期的假,并得到了班主任以及学校的批准和祝福。下个秋天这间教室里依然会坐满人,可惜不再是我们。今天我们毕业了。而新余学院官网微博日前晒出的一张请假条上,一名刘挺的同学如此写道,请假的时间标注为无限期而请假条上还加盖了新余学院的公章,该请假条在网上走红之后,立刻引来了不少网友的感慨,您还记得自己当年的毕业创意吗?

昨天由爱佑慈善基金会与商业周刊中文版联合主办的慈善家2016跨界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这一论坛是目前国内唯一高规格的跨界形式公益论坛,本届论坛打破了传统公益议题,从慈善家的角度,将慈善、商业、互联网、教育和艺术等不同的领域进行融合,爱佑慈善基金会2015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基金会的捐赠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当年的捐赠收入是达到了2亿6000万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1.68%,爱佑慈善业仍是爱佑最重要的筹款活动,占全年筹款总额的38.07%。最后我们来看新闻速递,证监会公示,并购重组委委员候选人,80后入选。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取消对利比里亚制裁和武器禁运,山东鲁能、泰山闯入亚冠八强成为继上海上港队后第二支晋级本赛季亚冠八强的中国球队。好的,我是泽鹏,感谢您收听我们的新闻快车道,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进行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7分,来关注这一节的路况,马上为您联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王胜,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王胜,你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 路况观察员)王胜:你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继续看路况。今早北京境内京沪高速进出京方向的车流量大的情况目前已经恢复了正常。还有发生在河北境内因平阳站交通事故封闭的唐县站至平阳站,目前也已经开通,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河北境内的京哈高速京秦段沈阳方向由于施工养护,抚宁站附近在238公里处车辆通行缓慢。京昆高速的石家庄至京津省际段,石家庄往太原方向,由于高速交警管制,南防口至大理岩双向李村站,太原方向禁止货车上道,此外受进京查车的影响,通燕高速进京方向燕郊立交至白庙以及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九龙山庄至新发地段的车流量都是比较大的,请司机朋友们途经此段注意降低车速,小心驾驶。好了,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了。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胜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