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第一访谈:交通工程与我们的生活

2016-07-1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小光):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5分小光带您看新闻,7月15号凌晨安徽警方抓获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该名逃犯是在遭遇洪涝灾害的家现献爱心时漏出的马脚,据了解34岁的犯罪嫌疑人季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于2015年3月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016年7月安徽多地遭遇洪涝灾害,季某的同学在微信群里倡议大家捐款购买一些救灾物资送往家乡,季某看到消息后,当即以他人名义捐款500元为家乡献上一份爱心,7月10日上午,季某和同学一起用筹集来的一万多元捐款购买了牛奶、面包等救灾物品送往家乡受灾地区。公安机关获知此消息后立即前往抓捕,但是季某已经离开现场,之后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和蹲点,警方最终在7月15号凌晨在季某的住所附近将其抓获。

我们再来把目光转向美国,美国航天局近日宣布,美国下一代火星车即将进入最终的设计与建造阶段,按计划这辆火星车将于2020年的夏天发射,2021年2月抵达火星,搜寻火星的生命迹象,并搜集火星土壤和岩石样本,新火星车上还装有一系列的摄象头和麦克风和捕捉火星从进入下降到着陆过程中的图象与声音,而这些都是人类从为获取过的。此前,火星任务的探测器也曾携带过麦克风,但从未在火星表面真正使用。

最后再看一组新闻速递,未来几天湖北将迎来第六轮强降雨,内湖防汛形势严峻;山东男子盗窃2万元,逃亡14年,近日被热播影视剧《好先生》亲情触动后自首;“大麦网”遭撞库39名用户被骗百余万元,警方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小光为您编辑播报,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来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点08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连线北京交通委路况观察员江箫请他介绍一下,此时此刻的路面信息。江箫你好。

路况观察员(江箫):涂乐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江箫在TOCC持续刷新路况,我们先来看一下城区内环路方面的运行情况,目前北二环的德胜门桥到西直门桥东向西的方向,西二环的复兴门桥到官员桥南向北方向,以及北五环的来广营桥到顾家庄桥东向西方向都是交通压力比较突出的路段,另外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昨天在怀柔参加我们千人露营大会的一些朋友,估计这个时候要开始返程了,目前高速方面,京承高速北向南方向,从湖光桥到望和桥有1.0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19公里的。所以江箫建议您可以选择从大广高速上北六环,然后通过东六环再走机场高速,这段路不仅是红绿灯比较少,而且还能避开这个京承高速和北四环上面的拥堵路段,好的涂乐以上就是这一时段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江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