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第一访谈:交通工程与我们的生活

2016-07-1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明白了,其实听您这么一说,我觉得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那您觉得,如果说北京要开征拥堵费的话,用什么样的方式或者说是渠道来收,大家的意见会相对小一点?或者说比较合理一些?    

梁康之:其实这个是特别热的话题,在华盛顿我们也是一个特别热的话题。这个作为一个出行者,包括我自己上班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去上班的时候额外去掏一部分钱,但是我又希望我尽快从家到达办公室。

主持人:就是我希望如果说能够有一个低的成本,能够让交通稍微好一点,我的出行的时间和距离能够缩短的话。

梁康之:这个呢,我们现在在华盛顿特区用的方法就是说,我们给他一个更多的选择,我们有同一个方向的高速公路上有收费的车道和不收费的车道,你可以选择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办公室,并且去付一点钱,你也可以说我多花一点时间我不付这个钱,所以从我这个观点来说呢,拥堵收费,我们应该是给出行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他可以省时间,还可以省钱,这个当然他要去评价一下他的时间更重要呢?还是省一部分钱更重要。就是说我们做交通的,不应该让他硬性的一刀切,让他应该选择性做。

主持人:好,跟梁老师聊的,已经快忘了时间了,时间来到11点57分了,今天跟梁老师聊的非常开心,我也说了,他每年回国大概3—4次我们都包了,每回一次一定要来加油站做客一次,跟大家来交流最新的一些,比如说国际上的一些新的发现的成果,或者说在交通工程领域大家一些新的观点和看法。感谢各位收听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明天上午的11点钟,咱们老时间,老地方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