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对兄弟失散14年 普洱警方助圆寻亲梦

2016-08-11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8月11日电(记者 史广林)云南一智障男子走失14年后,幸运地被云南省西盟县勐卡派出所民警找回。记者11日从普洱市公安局获悉,目前男子已被家人安全带回了家。

2016年6月初的一天,普洱市西盟县公安局勐卡派出所民警在西盟村开展入户走访,途经西盟村二组时发现有人在路边搭建了一个窝棚,窝棚内居住着一名流浪男子。经向西盟村村民了解得知,该男子约四十多岁,有精神障碍,自2016年4月份就来到西盟村二组路边的桥下居住,不知来自何方,靠捡垃圾为生,并使用捡来的垃圾在路边逐步搭建了窝棚居住。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得知此情况后,勐卡派出所所长王恒东多次带领民警对该流浪男子进行询问,但该男子语言表达不清,无法交流,对其随身的物品进行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能够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

考虑到该男子的处境及周边村民的安全,王恒东带领民警多方对该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证,最后从该男子的话语中获取到有效信息,判断该男子可能是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人。于是王恒东查询楚雄州姚安县所有乡镇派出所所长的联系电话,并依次与他们取得联系,通过微信平台将该流浪人员的照片发送给各派出所所长,请求他们到辖区村组查证该人身份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将近一个多月的联系查证,楚雄州姚安县弥兴派出所查找到该男子的真实身份,并找到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王恒东立即和其家人取得联系,当家人接到电话时,都不敢相信。家属黎某勤告诉王恒东,他是流浪人员的哥哥,他们的家在楚雄州姚安县张兴乡大苴村,他确定照片里的人就是他失散十四年的弟弟黎某祥,出生于1964年,智力有问题。当时他们发动了所有亲戚也没找到,其后找了几年也没有找到,他的父母在临终前还嘱咐他一定要找到失散的弟弟。

8月3日早上,黎某勤来到了勐卡派出所接弟弟,抵达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派出所的民警。王恒东从与黎某勤交谈中得知他的家境比较困难,身上的零钱已不足以支付回家的路费,随即组织所上的民警给他凑足了路费,并让他把弟弟黎某祥安全带回家。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