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宁夏贺兰山暴雨引发山洪 5千多名受灾群众转移

2016-08-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11点32分,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为您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观察员华宇请他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

(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 路况观察员)华宇: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指数是3.5,是属于基本畅通的一个程度,从现在的监控视频来看,目前的二环线交通压力已经得到了缓解,目前都是比较畅通的一个程度,不过现在还在拥堵的地方是东五环的环铁桥到五元桥南向北的方向,以及东三环的双井桥到京广桥南向北的方向,目前平均时速是低于20公里的,那么在西四环的正阳桥到沙窝桥现在的南向北方向车辆同样行驶缓慢。在中关村北大街南向北的方向现在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行驶缓慢,压车比较严重。在东六环的小圣庙北侧南向北的方向有事故发生,影响了后方通行,队尾已经排过了施园桥。目前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现在的交通压力稍微有一些集中,不过很快就会畅通,请大家放心行驶,好的以上就是华宇带来的最新路况。

修奇:好,感谢华宇的介绍,再见。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半点过后继续带您梳理新闻热点。

11点35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眼下正是毕业季,而入职体检也将迎来高峰,都说入职体检是就业的最后一抖擞,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了,就看这个程序或者说这个流程能不能走的顺利。所以就有很多的求职者为了确保能够入职顺利的通过,就救助于“代人体检”的中介机构。您可能会问了,这体检是身体力行的事,怎么还可能“代人体检”呢?因为都会检查身份证和照片的啊,而这些机构却公开宣称说,只要交钱我们就能搞定。那这些体检机构,他包检包过的底气到底是从哪来的,又是什么催生了这条畸形的产业链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潘逸的报道:

记者:在百度搜索关键词“代人体检”,首页结果中就有众家代人体检网站,多有网站宣传能够提供全国各地、出国代体检,公务员体检代检,入职体检代替等各类体检代替过关服务,某求职者表示。

求职者:我自己做过一次体检,但血液里几项指标不合格,我担心再不合格的话,公司就拒绝录用我了。全部做下来应该在1500-2000多,如果光查血液问题,可能也得1000多块钱。

记者:根据网络上的报价,这些代检中介收费从1000元到万元不等,视检查项目难易程度而定,提供代检服务的地域范围包括北京、上海、广东、重庆、江苏等多个省份的数百家医院。记者联系一家代检中介,称需要在北京某家连锁体检机构进行入职体检。

中介:哪家门店?北京有七八家呢。

记者:我还没有预约。

中介:你预约丽都饭店那家的分店,前几天我一直在那边做。做具体什么项目?

记者:我比较胖,担心血压血脂都不会很好。

中介:这个没事。

记者;我去的话上面有照片吗?会发现吗?

中介:不会,因为有关系的。

记者:随后这名中介表示,北京多家体检机构及医院内部都有他们的“内线”,表示按照他们的指示去预约相应的门店,体检肯定能够通过。

中介:现在你得先确定是哪一家,现在都是连锁机构,每家情况都不一样。

记者:你们这跟他们都有联系是吗?

中介:对对对,这都是个人承办的机构,都是很好接触的。

记者:大医院也能这么搞吗?

中介:可以,你得具体指定是哪家,我在电脑上可以给你调出来哪家什么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