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宁夏贺兰山暴雨引发山洪 5千多名受灾群众转移

2016-08-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11点55分,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我们的节目,进入今天的第一发布,环保部公安部等三部门的近日是联合发布了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的排放检验,明确了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所以说以后咱们在汽车挡风玻璃上看到的年检标志将从三个变为两个了,来听央广记者焦莹的报道。

记者:环保部公安部和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机动车生产企业和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依法进行机动车排放检验,检验机构应当严格落实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要求,并将排放检验数据和电子检验报告上传部门,出具由环保部门统一编码的排放检验报道。

(长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 综合技术科科长)王涵:环保标志取消不再核发,以后我们只给公安提供环保检验合格的报告单,然后公安依据这个检验合格的报告单再给他进行安检,然后统一合法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记者:环保部门不在合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但并不意味着机动车将不再接受排气污染检测。

王涵:检测的过程是没有变的,再检的车辆就是到检直线进行检测,然后检测合格之后出具检验合格报告单,公安在检测的时候他有一个提交的过程,这个提交我们的检验合格的报告单的电子件,然后公安根据这个报道单在给他核发安检的标志。

记者:通知还明确,各地环保部门要加快推进全国机动车环保信息联网,今年年底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要完成国家省市三级排放检验机构,应予环保部门之间的数据联网,同时排放检验机构需按照新修订的大气法要求,对检验结果承担法律责任。南京市机动车排污监管中心执法人员孟磊表示,一旦发现检验机构数据造假就可以进行倒查。

(南京市机动车排污监管中心执法人员)孟磊:我们把他每秒上传的数据再做一次演算校正,看跟他的检测结果之间是不是存在绝大的误差,如果说存在绝大的误差,那我们怀疑他在设备或者其他的方面会存在问题。

记者:据了解,河北福建等省今天都加大了机动车尾气污染动态监测力度。

(福州市机动车排气管理大队执法人员)洪美芬:推行更严格的检验方法,推动我们的高排放高污染车提前去维修,包括黄标车要提前去淘汰,以此来减少我们路面行驶的机动车的尾气排放。

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8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这些能够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咱们老时间、老地方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