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宁夏贺兰山暴雨引发山洪 5千多名受灾群众转移

2016-08-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宋贺、罗敏: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1分宋贺、罗敏带您看新闻。今天将在北京地铁16号线上运营的新车8A型列车到达北京,16号线将与年底开通,是北京地铁中首个使用运载量更大、8节车厢A型宽体车的线路。今天上午,地铁16号线新车向媒体开放。车身整体呈银灰色,车头设计喷绘成京剧脸谱的样式。此次亮相的8A型列车比大部分既有线路使用的6A型车载客能力提升33%。每节车厢还比6A型列车多一个上下车门,全线预计投入64列,今年底即将开通的16号线北段线路上将投入18列,目前已经有三列新车抵京。

主持人:除了载客量大,16号线新车在安全方面也有大幅提升。车内饰、座椅全部使用阻燃材料,而且比6A型车每节车厢多两个应急解锁装置。新车的列车门也进行了高敏感度的防夹设计,据了解,16号线北起北安河,南至宛平,穿越海淀、西城、丰台,2016年年底将开通北段,共10座车站。北段开通后将改善北京西北部海淀后山地区的交通状况,北安河地区居民去往城区的时间将缩短1小时。

主持人:现在不用出门就能将餐食送到家的外卖软件大受年轻人的喜爱,但是这也给一些无证餐厅隐身外卖平台带来了机会,昨天北京市食药监局对丰台区宋庄路附近的餐厅开展突击检查,查处5家无照无证餐饮企业。据了解,这5家餐饮企业在外卖订餐平台上均有入驻经营。对于这5家无照无证餐饮企业稽查执法人员要求,餐厅即刻停止经营,并依法进行查处。

主持人:自从通州像素小区“外卖村”被曝光后,商户资质审核存在短板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反复要求订餐平台下线对存在这个食品安全隐患的商户进行下线处理,但是平台依然在为没有资质和食品安全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提供网络售卖的便利条件,订餐平台这样的行为其实已经触犯了食品安全法,如果消费者因为食用相关商户提供的餐食出现了食品安全的问题,导致消费者的利益受到损害的话,平台将承担连带责任。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台湾地区政府日前表示,打车平台优步应当支付销售税才能够继续进行业务经营,当地媒体估计,这一税额最高可能约为640万美元。

主持人:最新公布的移动互联网金融APP、信息安全现状白皮书显示,目前网贷APP整体安全性并不高,70%的APP中的用户信息可以被黑客监听和篡改,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新车道的全部内容,我是宋贺。

主持人:我是罗敏。

主持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您将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