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云南腾冲山洪致3人死亡9人受伤1人失联

2016-08-2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在门票方面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其实也并不是很高。和国内的迪士尼可能是差不多的,那么成人通票的价值约合人民币540元左右,儿童票的售票约合于人民币是450元左右。那么3岁以及身高以及1.2以下的儿童是免费入场的。那么除了现场购票,游客可以上官网在线订票,而且只需要一张通票,就可以畅玩儿乐园内的20多项游乐设施了景点,包括观看各种的现场表演以及体验5D影院。据了解,迪拜夏季的室外气温接近摄氏度50度左右,那么除了奢华的购物中心之外,无法进行室外活动,而又闷坏了的迪拜民众如今又是多了一个新的去处。这家乐园的执行长表示在6月、7月和8月期间,迪拜的旅游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季节的影响。那么他希望促进夏季观光,让迪拜成为全年都适合造访的观光圣地。

主持人:好,时间来到11:04分,带您关注最新的路况,了解到的是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网观察员车春江,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

记者:我们来关注路况,我们还是再来关注一下强降雨的影响情况,北京境内的国道108房山区宝儿水村发生山体滑坡,目前是道路暂时中断的,10号左右能恢复通行。此外京津高速的上帝至箭亭桥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沙滩车流量还是比较大,也请过往的车辆注意行车安全。河北境内的京昆高速石太段北京方向333,329公里的省级附近,以及景鹰高速(召间段),青岛方向往50公里处,都是发生了追尾事故。这两个路段车辆还是比较拥堵。另外横衡德高的衡水方向,距离51口一公里的位置发生了一起翻车的事故,提醒后方的司机朋友注意避让。还有就是河北境内的报保阜高由于山西方向的冀晋主线站,140到150公里处车辆量是比较大的,高速交警目前是双方禁止(埠平级)站六种以上的货车上路通行。天津境内的林双东路上行,(七架)600公里处自来水的主干线破裂了,需要进行帮扶的抢险维修,预计今天下午能够恢复出行,提醒司机朋友注意了。

主持人:2016防汛抗洪专栏,云南腾冲突发山洪,已经导致4人失联,7人受伤。

第一发布:腾讯公布网络制度三把刀措施,发现赌博永久封群。

第一民生:青岛海关破获了包括日本福岛核污染区在内的海鲜走私大案,案值达到2.3亿元。

第一热议:兰州癌症女教师获工资赔偿,家属称想要一句道歉。

第一调查:北京星河湾跟踪豪车策划绑架案落判,两名男子一审获刑。

主持人:现在时间来到11:08分,我们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8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转阴,有小阵雨,南风2、3见4级,最高气温30度,晚上也是阴有阵雨转多云的天气,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4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下午到夜间会出现降雨天气,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范了。

主持人:今天节目一开始首先关注北京的应急资讯,我们都知道社区是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如何建立符合人民基层要求的应急队伍呢?已经成为了社区防灾减灾体系的重要内容。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在应急救灾的建设上走在了各个区县的前列,今天上午有一支千人专业应急救援队就成立了。那具体的情况来连线一下正在前方采访的记者(李琦)。请她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启动仪式的具体情况。

记者:好的,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社区紧急救援队伍建设项目的启动仪式是刚刚结束,那么我现在人的位置是在昌平南口镇的北京众仁达应急救援培训基地,今天在这里举行这个启动仪式,其实也是为了给北京的西城区打造一个千人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社区可以说是我们每一个居民安全保障这个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社区像刚才你提到了是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今天这个活动是刚才介绍了是要建立一个千人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那么这个千人应急救援队伍是社区防灾减灾体系重要的内容,近几年来西城区在减灾示范区的创建工程取得了一个明显的成效,像社区救援员,灾害信息员为基础的这样的社区救援队已经初具规模了,为了实现在全西城区这样一个覆盖,进一步增强防灾灭灾这样一个能力,今天西城区的民政局也是组织了全区15个街道,261个社区一共有1150余名社区工作者,在众仁达的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参加实操的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也是西城区与民政局签署的一区一品项目的重要内容,是西城区推进社区救援体系一个重要的举措,其实也是在西城区建立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救得下、处置好的社区突发的应急救援队伍。那么现在在我旁边就是此次活动的一个学员之一,我们来采访一下他。他的名字叫做(乔奇),先跟大家打个招呼。

乔奇:大家好,我是乔奇。

记者:大家都知道东边有朝阳群众,西边有西城大妈,那我们基层的社区工作者跟平时都有哪些工作呢?

乔奇:我们平时主要是负责咱们街道这一层面下政府的事物,比如说社保,办的老龄证,还有残疾人救助证,就是主要办一些这样的业务。

记者:那也就是说你第一次接触到这样应急救援的培训吗?

乔奇:是的。

记者:那未来这样的工作也是在咱们这样一个社区服务的一个范畴之内吗?

乔奇:对,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我们这个社区主要说是离居民是比较近的,可以说是政府的神经末梢吧,通过我们训练能够更好的说是跟居民这块打成一片,有什么事情的话居民可以直接找到我们。

记者:跟咱们西城大妈有什么区别?

乔奇:区别是我们因为社区工作者这块主要都是之前招聘的一些年轻化程度比较高,80后、90后为主体,都是大本以上的,接近了95%以上了吧。所以说接受能力特别强,学习能力也特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