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支招如何远离电信诈骗

2016-08-2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我关注到您就是北京猎网平台的负责人,是不是这个平台也跟网络诈骗的防骗有关呢?

刘福军:猎网平台就是一个全民举报欺诈的一个平台,是由北京公安协作和指导的,通过360云安全技术还有网民的举报,还有就是反欺诈联盟的一些成员共同搭建的一个平台,让用户可以方便的去举报一些像郭小姐这种案例的。

主持人:那我们在这举报跟我们直接去报警之间存在什么差别?有什么更多的服务吗?

刘福军:举报有金额和地域的限制的,假如你去报警,如果达不到一定金额或者说你在异地报警,警方是没有办法处理的。包括郭小姐这种情况,没有构成犯罪的也是没有办法处理的。但是来到我们这里举报,我们会把这些案例全部整理出来,然后整理成一个材料,发给大家去做一个科普,提醒其他人不要上当受骗。

主持人:所以说,其实我们是做了一个云数据的手机,各种各样的骗术,各种各样的,不管是地域也好方式也好,形式也好你都做一个统计,形成一个大数据的模块,稍候回来我们继续关注网络诈骗究竟是谁我在背后暗算我。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32分,我们来一起关注一下百度地图的实时路况。首先还是来关注一下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环路方面的行驶情况,目前我们关注到的是,南二环路的西向东方向,从菜户营桥一直到华威南路目前一直是有将近6公里的路段行驶非常的缓慢,另外东五环的南向北方向,大羊坊桥到五元桥以及北五环的西向东方向,功德寺桥到五元桥目前也都是非常的缓慢,所以提醒大家路过以上的路段一定要注意谨慎驾驶。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我们接下来继续连线一下正在北京市交通委的我们的路况信息观察员泽鹏了解一下他这边的最新情况。泽鹏你好。

泽鹏:刘康你好,听众朋友大家中午好,现在是11点半,马上就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了,大家可能有点饿,但是路上的情况,却可能不像大家想象那么好。现在交通指数是6.9是中度拥堵,平均时速在23.9公里左右,基本上算是一个早高峰末端的交通流量,大家可能在路上也会觉得稍些有些堵,尤其是在二环和三环可能会觉得有些堵,还有出城的一些快速路方面,具体来看看,目前在北二环的德胜门到小街桥西向东,南二环的陶然桥到玉蜓桥的西向东时速在20公里以下,另外在东五环的化工桥到圆筒桥的南向北,南五环的(久工清桥)到志远西桥东向西时速也在20公里以下,除此之外快速路方面,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到清河收费站的南向北,还有机场高速三环到四环的西向东,京开高速三环到(西红)收费站的北向南,菜户营南路主路的菜户营桥到玉泉营桥的北向南,通惠河北路东二环到东四环的西向东时速是低于20公里每小时的,城市路方面,在宣武门东大街未英胡同到宣武门内大街的东向西还有广安路的六里桥到北京西站南路的西向东,知春路罗庄东路到(西储城路)的西向东时速在15公里以下。今后来看高速,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北湖区)至吉祥寺路段的交通流量很大,还有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京通进京跨河桥到双桥路段,流量也是很大的,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到五元桥路段的流量也是很大,好,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泽鹏,更多的交通路况信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将会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也会随时为您接通。

主持人:非常萌的一连串的追问,还是一个非常有年代感的声音,因为这个软件叫会说话的汤姆猫,在几年之前特别流行,刚刚我们听到这段声音是南京白下警方制作的由汤姆猫吐槽体的电信诈骗的一个防范的宣传,刚刚我们也是谈到了电信诈骗,今天邀请到直播间的嘉宾是我们北京猎网平台负责人刘福军老师。

刘福军: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刚刚说到是警方在应对电信诈骗方面做出的一些努力,其实我了解到除了猎网平台其实在一年之前我们的北京市防网络诈骗联盟其实就成立了,我们这个机构在成立之后跟警方协作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刘福军:是这样的,中国网络安全反诈骗联盟是2014年4月29号成立的,我们共有35家企业,然后加入这个反诈骗联盟的作为这里的一个合作伙伴,然后它在这里做出的其中包括了像商务部还有中国银联、中国银行、淘宝网这些大型的企业也加入这里了,然后它从这里在防范网络欺诈方面它其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这一年里我们共拦截,有的一些伙伴合作提供的我们共拦截的钓鱼400多亿次,其实从犯罪欺诈这块明显的在减少,大概减少了百分之将近二十的一个比例,然后钓鱼网站也明显的减少,减少到45%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