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支招如何远离电信诈骗

2016-08-2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1分,泽龙、樊柯带您看新闻。先来关注一条关于网约车的消息。司机没来接车,乘客却被扣取了585块7角1分的费用。昨天,北京市的宏先生反映,他用手机软件约车,按照往常5.8公里的距离需要20多块钱的车费,10分钟以后便可以到家。司机来电询问地址时,宏先生说他手里拿着一个比较长的滑轨,对方犹豫了一下就说不想接单了。结果第二天的下午,当宏先生再次打开打车软件的时候却看到一张扣款金额为585块7角1分的订单,而显示车型就是昨天拒载的车型。宏先生随即向网约车公司投诉,客服表示说会加急处理此事。昨天下午的5点钟,宏先生收到了585块7角1分的退款。客服称,已确定是司机个人行为不当,将异常订单产生的错误金额退还并对司机进行了处罚,后续还会继续调查,与用户积极沟通,妥善处理。

主持人:确实,现在网约车的直接付款的功能让很多人感到没有安全感。大家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也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下面我们来关注一条发生在国外的很温暖的事情。大红色的主色调,亮黄色的长凳,透明的玻璃顶棚,这似乎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交车站的样子,但是它和其他的公交车站有着明显的区别,那就是这个站不通车,但是每天都会有人在这里等车回家。在这个站的后面坐落着一家阿尔兹海默病症治疗中心,得了这种病的人即使记忆不在,想要回家的欲望却时时刻刻都萦绕在他们的心头。很多的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便想方设法的来躲过医护人员的监督,偷逃回家,出去之后他们大多又记不起来回家的路,因此极易走失,再想找回他们非常困难。而很多想要回家的病人潜意识蹦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去坐车,治疗中心根据病人的这种心理,修建了一个伪装的公交车站。事实证明,从治疗中心走失的患者几乎都会选择在这里等车,因此医护人员也可以很快的来找到他们,从而防止患者走失或者遇到危险。

主持人:来关注新闻速递。中国民航局日前通告指出,继续停止受理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南京机场、杭州机场等四个机场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的申请。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昨天首次集中约谈了北大、北京工体等13家控烟不力的单位,下一步因违反控烟条例被处罚的单位和个人将被集中曝光。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同时您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点4分,我们来一起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来连线一下正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信息观察员泽鹏了解一下最新的路况信息。泽鹏你好。

路况观察员(泽鹏):刘康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们来关注一下京津冀的高速情况。河北高速方面,黄石高速的石太段石家庄方向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行驶相对缓慢,具体的道路是在西固城站附近,是K304处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再来看一下路况员播报的,建议目前去往机场高速的朋友选择机场第二高速、机场北线或者是京密高速,因为过了北高再进入机场高速可以躲避拥堵,现在机场高速出京方向非常堵。再来看京哈高速秦皇岛段,哈尔滨方向的289公里处和291公里处山海关主线附近有一起追尾事故,在青新高速下花园西站口匝道大车小车发生了刮蹭。同样是河北高速方面的消息,黄石高速黄骅方向该路段是之前因为藁城东站附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通行相对缓慢。北京高速方面的消息,京沪高速的南向北从吕营大街到分钟寺桥,京港澳高速的东向西,从货流中心桥到十八里店桥,机场高速的南向北从香河园路到京密路,京台高速的北向南,从菜户营南路到京开路,以上路段非常拥堵,车速低于16公里。另外,在沿海高速天津方向已经恢复正常通行,之前是因为昌黎南站附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行驶缓慢。同样是沿海高速,天津方向目前恢复通行的路段,该路段曾经于2016年8月27号4点30分的时候,因为阜宁服务区附近是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拥堵,现在已经是恢复了正常通行。好的刘康,以上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泽鹏,更多的交通路况信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将会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的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也会随时为您接通,号码是0108609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