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北部局地强降雨或引发内涝

2016-09-0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进展,黑龙江考生录取通知书被省招办作废,教育部已经介入调查。第一热议,湖南常德撤销吸毒生母监护权第一案引发专家热议,国家行使监护权责任落到实处。第一观察,民政部指定13家平台为首批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腾讯公益、轻松筹等榜上有名,将如何服务慈善捐赠。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北京时间来到11点07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7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转雷阵雨的天气,在平原地区会有轻微到轻度霾,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是29度,今天晚上也是阴转多云的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8度,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下午山区的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时的大风或冰雹,出行的话,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了。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一下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全国的雨情,9月4号夜间一直到9月6号在东北、华北等地会出现阵雨天气,局部地区会有强对流天气,同时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等地将会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局部地区会有多雨或暴雨,此外需要留意的是在西南地区阴雨连绵,四川西藏的局部地区会出现暴雨,专家提示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需要防范局地的强降雨可能会引发的城市积涝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北京等地需要注意防范阵雨对城市的运行和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说到暴雨,来看到的是新疆遭受的灾害,在9月2号的晚间,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遭遇了暴雨袭击,多处路段是被冲毁了,部分乡村的农田也被淹没,当前政府已经组织人力和机械展开了抗洪救灾,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受灾情况还在统计当中。在昨天中午的12点30分左右,山东日照蓝山县凤凰山北坡发生了山体滑坡坍塌,发生塌方的这处山体公园当前正在施工修建,而塌方现场临时搭建的值班室已经被滑落的山石淹没,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滑坡的原因也正在调查当中。

主持人:11点10分,我们再来关注台湾方面,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台湾宜兰县头城镇外的大西路铁路平交道在昨天下午的3点50分左右传出了意外,九岁的女童遭到了行经的421车次自强号撞击身亡。据了解,列车是由台东出发要开往树林,车祸的原因已经由警方调查处理。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要关注到的是第一进展,黑龙江的考生录取通知书被省招办给作废了,目前这起事件,教育部已经介入调查,教育部怎么说,咱们稍候马上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