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北部局地强降雨或引发内涝

2016-09-0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时间来到11点32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庄园),请她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庄园上午好。

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庄园在TOCC为您持续关注路况,我们来看具体的道路信息,目前在北二环上,西向东的方向,从德胜门东滨河路到安定门东大街是有一个短距离的拥堵,平均时速是在11公里以下的,在南三环东路上西向东的方向,从宋庄路到东三环南路是有2.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东二环上南向北的方向,从龙潭东路到北京站东街也是有一个短距离的拥堵,平均时速在16公里以下,此外在北四环中路上西向东的方向,从校园西路到北四环的中路辅路也是有一个短距离的拥堵的,平均时速在17公里以下,在路上的朋友还请您稍安毋躁了,此外我们从TOCC的监控录像可以看到,目前高速公路的方面京沪高速南向北的方向,从吕营大街到周家庄路还有京开高速北向南的方向,从角门路到东环路,还有京藏高速南向北的方向,从马家堡东路到昌平路,以上这三个路段目前都是行驶缓慢的,平均时速在20公里以下,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园的介绍,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

主持人:11点35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一个四岁的孩子本来应该是特别特别的幸福,我们可以想像这样的画面,依偎在爸爸妈妈的胸前,然后撒撒娇、要要玩具,要要吃的,备受宠爱,而小智却没有这样的福气,他的妈妈38岁,沉溺于吸毒,他是经常处在一个没有人监管的散养的状态,而类似的悲剧最典型的莫过于发生在2013年南京饿死女童案,两个小女孩也是因为爸爸吸毒被抓,母亲吸毒又不管姐妹俩,活活的被饿死在家中,当时此案是引起了立法者、司法机关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法院对市救助站申请撤销小智生母监护人资格一案做出了判决,常德市救助站正式成为了四岁小智的监护人,而他的生母,王丽的监护权被彻底撤销掉。这场事关小智健康成长的诉讼也告一段落,引发了大家的广泛热议,详细情况我们来听一下央广记者(孙莹)的报道。

记者:四岁小智的亲生母亲38岁,沉溺于吸毒,孩子经常没人管,北京师范大学(宋英辉)教授一直关注这个孩子的命运。

宋英辉:因为他的生母长期吸毒,而且经过多次的教育,多次的处理,屡教不改,这样使一个四岁的未成年人置于一个长期没有人照管的一个状态,严重侵犯未成年人的生存权、健康权,他的受教育权。

记者:常德市救助站提请法院撤销小智母亲王丽的监护权,并积极争取小智的监护权。今年8月19日,武陵区法院以不公开的方式,就市救助站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一案进行了审理。庭审时,王丽经法院合法传唤后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应诉,法院依法缺席审理案件。宋教授进一步分析。

宋英辉:如果说监护人是一个吸毒的人员,吸毒他的特点是容易复发,而且在毒瘾上来的时候会不顾及其他任何的利益,任何的事情。而且如果监护人吸毒,又没有其他的合适的人,他的亲属或者他的家庭成员,成年人来替代他履行监护职责的话,这个未成年人也很容易被带上吸毒的这样的道路。

记者:法院审理认为,此案已经符合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民政部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中,法院可判决撤销监护人资格的情形;同时,小智也没有其他可以做监护人的亲属。

宋英辉:他外公也是没有收入,长期的生病接受低保,没有能力,而且他也表示没有办法履行监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