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北部局地强降雨或引发内涝

2016-09-04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宋鹤):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1分,宋鹤带您看新闻。为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进一步推动学校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北京市首次设立校内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日前北京市食药监局局长丛骆骆与海淀区副区长徐永泉带队,对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等学校的食堂进行检查,北京市食药监局还印发了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将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全部纳入监督管理范围,对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归根溯源,严厉查处,对屡次抽查不合格的食品将采取品种企业区域退市的办法清除出市,切实维护学生的食品安全。

3日,北京大学迎来了4380名来自全国各地及数十个国家的本科新生,今年学校首次研发了北京资助手机APP,新生可以自主完成包括申请奖助学金,填写家庭经济情况在内的所有流程省时省力,该APP还能预防学生信息泄密导致的电信诈骗等问题。据了解,今年北大共录取农村学生700余人,为近年最多,其中校本部共录取农村考生近500人,比例为16.3%,继续保持逐年增长态势,助梦计划正侧力度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共录取131名助梦计划认定考生,其中118人为线下加分考生,人数接近去年的两倍,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人数持续增长,今年校本部录取192人,人数再创新高。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天气,北京市气象台6点发布预报,今天有雷阵雨天气,山区局地可能会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请避免山区出游,请注意防雨、防雷电,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间四级,最高气温29度,夜间阴转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8度。

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宋鹤为您编辑播报的,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时间来到11点03,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各位连线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冠文上午好。

观察员:修奇上午好,听众朋友上午好,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路况,当前需要提示大家,廊沧高速的廊坊段的廊坊方向,该路段因大城站附近63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目前车辆是无法通行的。另外由于此次事故,高速交警目前是双向关闭了木门店站至沧州开发区站,有条件的司机朋友建议您赶紧绕行。另外本时段的事故路段较多,冠文为大家梳理一下,目前河北省内目前京港澳高速的邢台段,南行方向357公里处在邢台北口附近有三车的刮蹭事故,在京昆高速的石太段太原方向289公里处在鹿泉口附近也有一起事故需要您注意。另外行驶在唐津高速的司机朋友需要您注意的是唐山南站口匝道处有一起刮蹭事故,另外上一时段的张石高速的张家口段石家庄方向32公里处有两车的刮蹭事故,现在当前事故进展为清车事故,野狐岭张北南、张北北、察北还有郝家营口目前是禁止货车上道,请大家留意。另外邢汾高速的汾阳方向72公里处清家沟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再就是大广高速的广州方向衡水南站口匝道处有一小车单方冲撞护栏事故,也请大家多多留意,多多留心,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冠文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