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加坡寨卡病毒确诊病例增至258起

2016-09-08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感谢庄园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第一进展,辽宁警方8小时破获抢劫运钞车案,600万全部追回。

第一观察,2016中国电信诈骗形势分析报告公布,诈骗电话已经成为最主要的骚扰电话类型,淘宝全面禁售,境内手机卡,手机诈骗漏洞能堵上吗?

第一调查,开学期到来,无证件托管生意火爆,孩子的安全是否有足够保障。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

主持人:时间来到了11点07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7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预报,那么今天下午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午后北部的山区会出现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度,略有回升。今天晚上也是晴见多云的天气,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只有18度。

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首先来看交通,今明两天是9月的第二和第三个重点拥堵日,北京市交通委昨天发布消息说,预计路网交通压力大,特别是在晚高峰,路网交通指数可能会达到8.6,处于严重拥堵级别,预计9号将出现中秋节前出行的第一个小高峰,交通指数将超过8.5。我们再来关注寨卡疫情,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的通报,新加坡的寨卡病毒病确诊病例数已经增到了258人,根据中国驻新家坡大使馆证实,感染者中包括30名在新加坡的中国人,今年以来,北京市已经发现了3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目前尚无本土病例的出现。

再来关注一下天气情况,今天降雨依然盘踞在我国的西南、华南西部,重庆等地还是会出现暴雨的天气。那么从9号开始西南、江南西部的降水会明显增强,预计9号到11号,长江以南的地区就将会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近期西南地区多雨,需要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同时这次降雨会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要防范城市内涝等灾害,居民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而在这段时间当中华北平原到淮河流域一带的气温则是最为舒适的,白天的最高气温在30度左右,早晚在20度上下,依然属于夏季,那么华北平原常年在白露期间入秋,但是由于近期冷空气较弱,今年华北平原的秋天或许会略有迟到。

11点10分我们来关注国际消息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由于西班牙和葡萄牙近几日的气温动辄就会超过40摄氏度,导致境内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地方面临野火肆虐的高或很高风险。在当地时间7号,西班牙和葡萄牙动员数以千计的消防员投入扑救森林野火,这些野火威胁到了当地民众以及观光游客,葡萄牙和西班牙当局冀望借助降温的天气来控制火势。

主持人:时间现在来到11点18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关注一下路面的通行情况。微信平台上热心听众提供的最新消息,目前东五环的内环方向,化工桥到大羊坊桥车多行驶缓慢,另外在南五环的内环方向32公里加600米最内测车道发生了追尾事故,后方的车辆行驶缓慢,提示大家提前的变道避让了。再来看城区当中的其它主要道路环线方面的东三环路的南向北从十里河桥到三元桥,现在有6.9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东二环路的南向北,从华威南路到东直门北桥,现在有4.6公路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南苑路的南向北,从警卫东路到苜蓿二桥现在也是有1公里的排队,但是平均时速在10公里以下了。三台山路的南向北,从文化园西路到肖村桥现在是有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再来看姚家园路,东向西的方向,从东坝中路到朝阳公园桥,现在排队1公里,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