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加坡寨卡病毒确诊病例增至258起

2016-09-08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50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来关注突发的路面通行情况,微信平台上不完整的旋律发来了最新的事故信息。京城高速的四环入口匝道处发生了两起刮蹭事故,提示大家注意避让。再来看北京城区当中,目前的卢沟桥路的东向西,从岳各庄桥到大瓦窑桥,现在是有1.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建国门外大街的东向西,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现在有一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北二环路的西向东,从西直门北大街,到东直门北桥,现在有3.8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9公里。东三环路的北向南,从三元桥到十里河桥,现在有4.9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再来看一下西五环路,是在南向北的方向,从宛平桥到功德寺桥,现在有3.3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3公里。

主持人:11点52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进展。开学没几天,很多家长就发牢骚,说下班之后,孩子已经放学好久了,所以没地去,各种各样的托管班就应运而生,但是福建福州记者调查发现,各所小学门口,都被各色各路的托管班给包围了,有些学校的托管班甚至多达几十个,这竞争是相当的激烈,然而记者调查之后却发现,在福州当地市场上的托管班,大部分都是由私人开设的,有的甚至连营业证照都没有,详细情况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在位于福州仓山区金洲南路的仓山第七中心小学,学校门口围着不少举着牌子等待接学生的托管机构。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大约有十家托管机构。据了解,这些托管机构大多都分散在小学周边的一些小区,其中有好几家都开设在仓山万达广场B区,生意相当火爆。有些一年级托管班,刚开学就已经招满。

记者:你几年级的?

“一年级的。”

“一年级已经招满了”

“一个班招八个左右,然后高年级的大概招十个左右,因为一年级的宝宝比较小,那么要更细心一点。”

记者:不过,当记者提出要看相关证照时,没有一家托管机构能够提供消防、卫生或工商部门颁发的任何证件。

“我们这边是没有证的,因为我们是自己开的,我们老师的话,都是有三年的经验的。”

记者:家长许先生告诉记者,他考察过小区里的这些托管机构,基本都是无证无照经营,并没有经过消防安全检查,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许先生:“很多托管没有资质也没有证,消防这块也没有向上面汇报过,如果发生消防警情,对业主来说安防、安全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