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加坡寨卡病毒确诊病例增至258起

2016-09-08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记者:大量无证经营的托管机构身隐身在小区里,也让小区居民相当头痛。福州仓山万达b区不少业主就向记者大倒苦水,说这遍地开花的托管机构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人太多。四点多到五点多这一个小时是最堵的时间。这条路有时候堵得过不来。”

记者:傍晚时分,记者碰见了来接孩子的家长黄女士,她告诉记者,孩子所在的小学有开设午餐班,但因为学校容量、老师精力都有限,没法给孩子们提供舒适的午休场所,所以今年他们就放弃报学校的午餐班,改报校外的托管机构。

黄女士:相比营业执照,更关注孩子在托管学习有没有人关照,吃得好不好,这方面的内容看的会更多。

记者:而对于唐先生来说,他和妻子都是上班族,双方早出晚归,中午都没能力接送孩子,两位老人又没有能力照看,权衡之下,他选择将孩子送到小区内的托管机构。

唐先生:更倾向于选择朋友推荐,或者口碑比较好的,可能不会真正去关注有没有营业执照或者其它相关的审批。

记者:采访中,福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校外托管被定性为经营性社会服务机构是被纳入到家政服务的管理范围,必须要向工商部门申请登记。

工商局工作人员称:“现在最新文件,是他们必须要办理营业执照。已经纳入到家政这方面,要按照家政这方面来办理营业执照。无照经营,可以进行举报,因为已经属于家政服务的一个项目了。”

记者:托管机构要办理营业执照要达到两个条件,第一是消防,但目前多数托管机构设置在民宅内,都没有消防出口。第二是卫生,民宅卫生条件难过关。也就是说,小区内的托管机构几乎都是无证经营,没有任何保障。对于托管机构的种种乱象,期待有关部门能够完善监管和准入机制,制定行业标准,让家长们安心的托管孩子。

主持人:其实除了消防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孩子可能会在托管班吃饭,最近才发现,在餐饮执照当中,凉菜其实跟饮食是分开的,所以你想,连餐饮的执照分的都这么清楚,一个托管班任何的执照都没有,您真的安心让孩子在那里吃饭吗?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大家明天上午的11点钟,继续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咱们老时间,老地方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