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新加坡列入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

2016-09-1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成都发生一起街头伤害事件,嫌疑人已被抓获。突发信息,河北唐山连发地震,现已启动三级应急响应。第一调查,资源条件有限,投入不足,农村幼儿园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第一进展,台湾公布大陆游客重大车祸侦办结果,司机醉酒自杀烧车。第一调查,交通部发布新规,网约车司机需要提前参加考试,出租车拒载绕路最高可以处罚2000元。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

主持人:时间来到11点07分,周末的这个时候先来看天气,今天早上的11点01分,北京市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气象预报。今天下午是多云转阴的天气,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5度。看来昨天晚上那场雨还是十分给力的。今天晚上是阴天,东部地区还是会出现阵雨转多云,东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18度。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还会下雨,白天的气温也有明显的下降,如果出行的话一定要带好雨具,注意添衣。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来关注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在昨天晚上的8点左右,成都市在武侯区簇锦街道高碑社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一名男子持刀划伤了十名群众后逃逸,伤者均为表皮划伤。今天凌晨的1点左右,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据了解,该男子或因精神突发异常而伤人,案件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我们再来关注唐山地震的情况,昨天下午的6点19分,在河北唐山市开平区分别发生了4.0级、2.5级的有感地震。地震发生之后河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了三级地震应急响应,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根据统计,唐山自8月21号至今已经发生了6次地震。

关注寨卡疫情,针对近期寨卡疫情发展的形势,国家质检总局第一时间将新加坡列入了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首都机场目前已经实施了“登机检疫”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

再来关注天气,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6点钟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广西东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东部、广东西部和东北部、福建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将会出现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会有大暴雨。

好,11点10分,进入国际方面的突发消息。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10号15时27分,坦桑尼亚西北部发生了规模5.7级的地震,已经导致了13人遇难,203人受伤。这次地震的震中距离维多利亚湖西岸城镇布科巴大约是43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救援工作还在持续的进行当中。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号,来自超过160个国家约130万朝觐者聚集在沙特阿拉伯的麦加城。麦加朝圣共有多个圣地须要一一朝拜。第一阶段的朝圣是前往米纳朝拜,今年的朝圣增加了监视镜头、GPS定位手环等更严格的保安措施,有助于引导人们通过拥挤的朝觐地点,而这也是去年发生多人死亡的踩踏事件后,沙特政府引入的新举措。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稍适休息,马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