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新加坡列入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

2016-09-1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点11分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实时通行情况,目前我们关注到,在北京城区当中有这样几条道路是需要提示各位绕行的。铜黄路的南向北从黄马路到永昌南路现在是有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4公里。菜户营南路的辅路北向南,从菜户营桥到玉泉营桥现在有0.3公里的排队,但是平均时速已经低于4公里了。圆明园西路,在北五环外,目前在南向北的方向,这一段也是出现了大概2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建国门外大街的东向西,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现在也是有超过了1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来看马家铺东路,现在北向南的方向,从陶然桥到公益东桥也是有1.6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

主持人:是的,11点16分,这是里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插播一条我们收到的最新的突发消息。根据中国江西网的报道,在9月11号,也就是今天有网友爆料说,江西吉安泰和县,旧的泰和大桥在施工中突然全部坍塌,事发原因和事故的真实性还有待进一步核实,而具体的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明确,但是有网友爆料说事故现场有车辆被压,在这儿我们也请我们的记者相关的进行核实,在稍候为大家跟进最新的进展。

主持人:好,11点17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长期以来,因为资源条件有限,加上投入不足,很多农村地区的幼儿园在消防安全管理上存在很多的薄弱环节。而记者这两天就走访了全国各地的乡村幼儿园,我们以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为例,当地的28家幼儿园和看护中心,有7成以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而今年已经有3家幼儿园被挂牌为市级重大的火灾隐患单位,详细情况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位于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的朱村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目前有7个班级,230多名幼儿。走进这家幼儿园记者看到,教室与周边的一栋建筑物之间只隔了一条楼道,远远达不到国家规定的6米防火间距标准。各个教室也没有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以及相应的疏散指示标志等。今年年初,这家幼儿园被列为铜陵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由于现有用房是租赁来的,这家幼儿园决定通过建新址的方式对隐患进行彻底的整改。

园长汪东:我们是拟定于明年年初春季开学的时候搬园。

记者:不仅仅是一些民办幼儿园,一些公办幼儿园也存在众多消防安全隐患。义安区实验幼儿园是一家公办幼儿园,目前共有10个班级,300多名幼儿,属于大型幼儿园。这家幼儿园存在未办理相关消防审批手续,室内外消防拴无水等重大安全隐患。   

园长徐辉:我们目前就是所在的这栋楼,2000年,距离现在有一二十年,十几年了,当时在创建的时候可能这个地方没有做一个很刚性的规定。

记者:近期,铜陵市消防支队义安大队执法队员对全区28家幼儿园及看护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有7成以上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

义安区消防大队政治指导员杨德刚:一个是建筑耐火等级比较低。第二个就是它的安全出口的数量,包括疏散楼梯的数量,都不能够达到我们现在的标准规范的要求。另外一个就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确实的问题。这是现在普遍整个区的幼儿园都存在的问题。

记者:对于发现的问题,消防执法部门一方面提醒政府督促幼儿园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另一方面逐步推进消防审批手续的办理。

主持人:好,11点20分,刚才那条消息的最新的跟进,我们刚才播报的9月11号江西省泰和县的泰和大桥老桥发生坍塌的事故,已经经过了新华社的确认发布了最新的消息。新华社还说到事故的现场有车辆被压,具体人员的伤亡情况还不明确。而就在3分钟之前,中国新闻网的官方微博发布了消息,根据当地消防的介绍,在今天上午江西泰和县319国道泰和赣江公路大桥老桥在施工作业时发生了坍塌。整坐桥梁断裂,部分桥体落入了赣江,当地的消防部门正在开展救援,目前至少有一名司机被救上岸,伤亡的情况还在统计当中。

主持人:11点26分,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继续来关注突发信息。首先来关注江西泰和一桥梁坍塌的最新进展,根据央视新闻的消息,在今天上午江西泰和县泰和大桥的老桥发生了坍塌,事故现场有车辆被压。根据消防部门的初步勘查,这做老桥是在拆除中发生坍塌的,事故现场有两辆挖土机和一辆后八轮自卸车被埋,车上的工作人员掉落。目前消防人员已经救出了三名重伤人员,具体的伤亡人员还在统计当中。

另外在今天上午的10点左右,根据四川简阳警方的通报,在昨天一名53岁的男子在四川简阳三岔湖游泳时与快艇相撞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随后核实死者为四川资阳市雁江区委副书记曹某,目前相关的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好,11点27分,马上到了半点报时的时间了,突发新闻我们还会持续关注,请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