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新加坡列入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

2016-09-1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监控视频显示,大巴车先是冒烟摇晃,向左擦撞内侧护栏,然后向右撞向外侧护栏停住,从车头开始起火,车上26个人全部丧生。其中,大陆旅行团的24个人来自辽宁、黑龙江和湖南,他们刚刚结束了在台湾8天7夜的行程,准备搭乘当天下午的飞机回大连。事发的路段距离大巴车的穆德地地桃园机场已经不到三公里。而这八天七夜,也是苏明成因为性侵案请长假之后复工的第一次出团。昨天有记者问到,在苏明成泼汽油点火的过程中,车上其他人有没有阻止或者反抗,王以文表示。

王以文:因为这个案子车子里面包括司机跟乘客全部都遇难,当时也没有车内的伪装监控,所以就这个部分我们没有办法做判断。

记者:因为苏明成自己也在事件中身亡,台湾检方最终以不起诉结案。对于这个结果,遇难大陆乘客的家属没有回应本台记者的采访,而曾经随同家属和工作组到台湾善后的大连律师潘波介绍。

律师:这种犯罪,因为它被告人或者犯罪嫌疑人死亡了,然后就没有可以追诉的对象了,所以他在形式上不起诉,这个是可以,没问题的,但是不影响民事赔偿。

记者:潘波表示,雇佣司机苏明成的公司应当承担民事侵权责任。而此前,24位大陆遇难者当中已经有23个人的家属签订了协议,接受按台湾旅行社和大巴车公司负全责来理赔,每位遇难乘客的家属可以得到大约相当于19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相关的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律师:就是台湾所有的保险公司再加上中国大陆的综合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公司,保险金手续特别多。台湾那边可能有一些手续得经过海基会,海基会的认证,但是大陆这边得已经完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