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新加坡列入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

2016-09-1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好,时间来到11点32分,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的路况观察员庄园,请她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庄园你好。

路况观察员(庄园):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庄园在TOCC为您持续关注路况,接下来我们来看具体的道路信息。目前万泉河路北向南的方向,从圆明园西路辅路到北五环路是有一个短距离的拥堵的,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在五环上,北五环路东向西的方向,从奥林东路到黑泉路也是有2.9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三环上,南三环西路,由东向西的方向从京开高速到京开辅路是有0.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在14公里以下。此外在北四环路西向东的方向,从红军营东路到北苑东路,依旧还是有0.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在14公里以下。此外我们从TOCC的监控录像上可以看到,目前京开高速南向北的方向,从福新路到新发地桥路段,以及京开高速南向北,从马家楼桥到镇国寺北街路段,还有京港澳高速南向北,从宛平桥到卢沟桥路,以上这三个路段目前都是通行缓慢的,在路上的朋友还请您稍安毋躁。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园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今天上午由北京市交通委主办的2016绿色出行进校园正式启动,活动希望通过推行绿色出行推广共建学校,在广大中学生中推进中学生绿色出行的素养教育。详细情况,来连线高速广播记者秦庆详。秦庆详,你好。

记者: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上午活动的具体内容都有哪些?另外就是下一步绿色出行进学校活动将会如何开展?

记者:好的。那么在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的附属中学朝阳学校,还有北京市工业大学的实验学校,包括北京市职业高中等六所学校成为北京市首批的绿色出行推广共建学校。在今天上午整个活动当中,由北京市交通委宣讲团,六名宣讲团的成员结合他们自身的这种工作的实际情况,给在场来自6所中学,有将近600多名学生讲述了包括从数据中看北京绿色出行,以及四名北京交通人结合工作实际,来讲这样一个宣讲活动,也是希望通过这个宣讲活动来给在场的学生们有一个更为直观,更为深刻的一个对于北京交通出行的这样一个印象。下一步从现在开始,也就是9月份开始到12月份,将在这六所学校当中开展以倡导绿色出行的主题的这样的一个优秀学生的优秀作品的一些征集的活动。比如说像征文还有一些漫画,以及参观体验还有微信互动等一系列的活动,也是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学生去参与这样的绿色出行的这样一个活动当中。那么北京市交通委的相关负责人也是表示说,这次绿色出行推广共建学校的这样一个创建活动应该说只是绿色出行进校园活动的一个开始,那么也是希望通过样的活动的一个探索,然后逐步扩大到北京全市范围内这样的一个进学校的活动当中。从各种一系列的活动当中来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或者引导他们,通过他们这种实践活动,来倡导身边的人都能够选择绿色出行这样的一个方式,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秦庆详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为你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继续为您梳理新闻热点,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主持人:11点37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进展。台湾地方检查部门昨天下午公布,今年7月19号造成26人遇难的大陆旅行团大巴车起火事故是司机有计划性的预谋自焚。酒后驾车,泼洒汽油纵火,导致全车人无法逃生。桃园地检署将司机苏明成列为杀人罪被告,但因为他本人也已经死亡,最后以不起诉结案。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白杰戈、郭婕妤、贾铁生的报道。

记者:造成26人死亡的大巴车起火事故发生53天之后,台湾桃园地检署在星期六的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案件侦查终结。

桃园地检署:经查,台籍司机苏明成酒后驾车、泼洒汽油、放火自杀并烧死车内其他乘客。

记者:桃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以文通过投影向现场媒体展示了大巴车的司机苏明成在台湾嘉义购买放到车上的瓶装汽油等证据。“各位可以看,这三瓶是在下层行李厢找到的汽油。”王以文也证实了一些此前媒体报道的细节,苏明成生活窘迫,对工作和社会不满,又涉及到一起性侵案,事发前不久,刚刚被判五年有期徒刑和赔偿。

王以文:民事部分需赔偿被害人新台币90万元,苏明成因此情绪低落,认为遭受司法迫害。另外,苏名成也对时政不满,所以向家人透露了轻生的念头。

记者:台湾检察部门调取了苏明成及家人的通话记录和语音信箱留言以及被删除的手机聊天记录,确认在事发之前两天,他的家人就轮流劝慰。

王以文:苏明成的姐姐传送了一则已经被删除的简讯,内容记载“你千万不要想不开,上有老、下有小,责任重大,都非常需要你,你不是很爱你们家的三个小孩吗?不要让他们抬不起头,如果这样做,会让我们没脸见人,为你们家和我们大家想一想”。

记者:这些话没有能够阻止苏明成,7月19号中午1点左右,苏明成驾驶的大巴车载着一个大陆旅行团的24个人以及一名台湾导游,从台北开往桃园机场。

王以文:行驶到8到4.2公里的地方,他把原本放在驾驶舱导游座后面的两瓶(92号无铅)汽油拿出来泼洒在驾驶舱等驾驶座导游座以及前侧门地板附近,再拿着打火机点火之后引燃驾驶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