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将新加坡列入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

2016-09-1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程世东:处罚标准,确实事有了一个比较大改变,大大提高了标准,从200到2000的范围改到1万到3万这个标准,这个标准还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幅度的调整。另外,除了对驾驶员,对个人有一个处罚以外,这次还增加了对于经营者、对企业也有了一个处罚,提高标准就是为了打击非法运营,就是要使得整个行业内都是符合规定的驾驶员,他的驾驶行为更加安全。

记者:此外,对出租车驾驶员包括“拒载绕路、中途甩客、违规收费,不按照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接受出租汽车电召任务后未履行约定”等八种服务不规范问题,新规也加大处罚力度。此前此类行为罚款上限是200元,而现在提升到200到2000元的处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程会强认为,提升服务水平的约束力,是出租车行业发展的需要。

程会强:对传统出租行业和网约车,都是加强了对乘客权益的保护。本身通过这种外部的强约束,加强规范和管理,相信它整体的会逐步的进行一种规范的轨道。

记者:同时发布的《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将从11月1日开始施行,明确今后传统出租汽车行业的份子钱必须根据经营成本和运价情况的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此外,新规明确,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存在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的或发现违法行为不及时查处等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此前表示,通过对经营模式的改变,要逐步解决出租汽车行业长期积累的弊病。

刘小明:很重要的要健全利益分配制度,更好的构建企业驾驶员运营风险共担,利益合理分配的经营模式。不用高承包金,不用定额份子钱,而是根据运营的情况来合理的分配利益。

主持人:希望大家今后在叫车和打车的时候烦心事能少一些。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以上就是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咱们老时间,老地方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