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逃生演练 新津消防拉开“119”消防宣传周帷幕

2016-11-05 16:32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 四川在线记者钟帆)为让广大师生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在今年“119”消防宣传周来临之际,11月2日下午,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新津消防大队官兵深入辖区新津中学,在全校高中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假设该校女生宿舍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该校在发现火灾后,立即拨打“119”报警,随后,该校微型消防站成员立即组织展开初期火灾灭火救援工作,各班班主任迅速回到所在班级组织学生疏散到运动场。随后新津大队五津政府专职队官兵在接警后,迅速到场展开灭火救援工作,成功将两名被困学生营救出来。

演练完毕后,消防官兵组织学校师生进行消防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自救常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学校同学们进行“火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加深了消防员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熟悉掌握程度,切实提高了队员们处置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做好冬季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