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秋冬季行车怎样避免视线受阻

2016-11-0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晚上的气温都在零度左右了,那么在供暖没有来之前,各家各户都拿出了各种各样的取暖工具,其中最常见,也是最简单,最舒服的就是在被窝里放一个热水袋了。那现在各式各样的热水袋都在市面上销售,出了传统灌水的热水袋之外,电热水袋也因为它的方便快捷而受到人们的青睐,因为你不需要去烧开水对吧,也不需要去更替,只需要插上电,可能三五分钟过后,热水袋就源源不断的输送热源了。但是电热水袋的安全性,您真的想过吗?在辽宁就有一个7岁的女孩,因为热水袋充电爆炸,造成了三级烫伤。

记者:根据女孩母亲刘女士介绍,事发时她正将热水袋放在家中充电加热,没想到通电仅仅两分钟就听到了女儿小茵的哭声。

小茵妈妈:我不大会儿就听到咕嘟咕嘟响,我一看见就在球在那儿,我就赶紧叫孩子快起来。就那个功夫,那“嘣”就爆炸,那从孩子身上,就那水儿,就从孩子的身上全淌下来了。

记者:随后,刘女士赶紧将女儿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小茵胸部和腹部多处烫伤,最严重的部分皮肤丧失排汗功能。那么市场上销售的取暖器真的不安全吗?记者来到南京的一家百货市场,见有人上门挑选取暖器,一位店主热情介绍起来。

店主:这里都是的。

记者:在询问记者需求后,店主推荐了一款没有厂名、厂址的充电热水袋。

店主:充电时省事一点。

记者:它充多久?

店主:也就顶多是七八分钟。

记者:七八分钟就够,它自己会跳?

店主:它充好了灯会灭的。

记者:购买者担心产品质量,店主利马上前解释并打起了包票。

店主:放心。

记者:我怕爆了。

店主:不会爆,它爆是什么原因?这个是时间长了,这里面有空气,这上面有排气孔,你把气排出来就可以。

记者:你这个安全性能保证吗?

店主:质量你放心,我开收据给你的,你放心。

记者:随后,店主又向记者推荐了一款卖的火爆的台式暖风机。

记者:这个安全吗,如果放在办公室里?

店主:安全。

记者:不会很热,它不会把它烧掉了吗?

店主:不会,它这个设计是合理的。

记者:记者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发现几乎每个电器商铺都在卖类似取暖设备,最终,记者花费不到200元购买了4款取暖器。但通过电器专家的检测,发现安全隐患还不小,这款名为“美菊”的取暖器标注的功率在900瓦到1500瓦之间,但经过仪器检测发现,取暖器内安装的过热保护片,根本达不到安全保护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