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秋冬季行车怎样避免视线受阻

2016-11-0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21点48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的圆明园西路的南向北从肖家河桥到马连洼北路,也是有不到一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立水桥东一路的北向南,从太平庄北街到滨河路出现了0.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吕营大街北向南,从大羊坊路到十八里店南桥,现在有两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光华路的东向西,从西大望路到建国门北大街有1.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7公里。北五环路的西向东,从功德寺桥到五元桥,现在有3.2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36公里。

主持人:11点53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接下来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由于天是越来越冷了,这安全隐患也是越来越多。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开车的时候容易碰到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很多朋友,都会被室内和室外的温差比较大而困扰。就拿我来说,戴着眼镜,比如说从室外走进室内,眼镜上就会有雾蒙蒙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了。当然,人在行走的时候,进入室内室外还是个小问题,擦干净就好了。但是对于司机朋友来说,如果说前挡风玻璃起雾,这可就是一个大麻烦了。我们先通过一个案例来了解一下。

进入冬天,因为车窗雾气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的趋势。那么行车过程当中,如果遇到车窗起雾影响到您的视线,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安全呢?首先,是可以通过制冷消除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气,用冷风来吹前挡风玻璃。这样可以有效的阻止热气在玻璃上凝结。但是,还有很多朋友会担心说,这样的一个方式,会使车内的温度降低,给司机和乘客带来不便。那么这种方法,其实和打开车窗玻璃差不多,都需要来忍受寒冷。短途驾驶还能扛过去。但是长途驾驶该怎么办呢?我们要做的同样是打开空调,使用热风,直接来吹挡风玻璃。当玻璃的温度升高之后,便可以有效地来防止雾气在玻璃上凝结了。除此之外,用干抹布蘸少量的清洁剂擦拭车辆玻璃的内侧。刚开始,可能会有很多泡沫,等到泡沫消除之后,就会在玻璃上产生一层膜,能够阻止玻璃上产生雾气。用适当的水混合之后,往挡风玻璃上喷上一层,也是同样有着消除雾气的效果。而最重要的一条是,如果玻璃上产生了雾气或霜,就要及时地停车,采取措施去除之后再去前行,否则也是非常危险的。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陪伴大家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守候,明天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其实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课客户端。明天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