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秋冬季行车怎样避免视线受阻

2016-11-0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专家:这个是容易坏的。你比如说根据这个是1500瓦的功率的话,是很容易坏的。那一旦坏了以后,它这个机器就不能运作。

主持人:而宁外一款没有厂名,厂址的卡通暖风机,安全隐患更是惊人。过热保护器仅仅是一块铜片。

专家:这个是非常简单的一个保护装置。

记者:这个非常简单的保护装置能起到保护的作用吗?

专家:这个一般情况下达不到你是安全保护。

主持人:不仅如此,除了各种电线裸露在外,暖风机还使用电器中明令禁止的跳板开关。

专家:它这个整个的一个机器的发热的时候非常大,就是也就是功能非常大。功率大了以后,它这个跳板开关这块的话,同样增加一定的负荷。那么符合多了以后,它这边就会发热。一发热这个塑料就会变形。

主持人:专家表示,为了让产品尽快发热,一些商家会擅自加大功率,这样极易造成内部温度过高,导致短路燃烧。打开充电热水袋,记者看到,除了加热棒外,内胆只是一层薄薄的透明塑料袋。

专家:那么水加热以后的话,它就会从排气系统,就是排气,但是排气系统一旦堵后就会容易炸。

主持人:不过,安全隐患最大的还是“铁皮助热暖手器”,打开一看,铁皮助热暖手器内,除了加热丝和易燃保温材料,所有线路全部暴露在外。

专家:这个是最危险的一个东西,找到了这个里面全是金属。

主持人:专家表示,一旦短路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如此市场乱象,专家也给消费者支招。

专家:我建议消费者买的时候,尽量到大的正规的连锁商店。还有一个就是找一些就是正规的,大的厂家的品牌。千万不能从大市场买便宜的。

主持人:此外,专家建议,尽量不要购买加热丝和加热棒之类的取暖产品,购买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正规发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主持人:其实在市面上通常卖的电热水袋,分为两种:电极式热水袋和电热丝式热水袋。我们需要特别担心的,其实是第一种,也就是电极式的热水袋。由于电极式热水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其中的电解质溶液,是处于带电工作状态的。所以一旦发生了漏液,您就会有触电的危险。另外,由于电极直接和液体进行接触,电能转化为热能的效率比较高,又没有设置一个温控的装置。通电之后,热水袋膨胀的很大,便容易发生爆炸。而电热丝式的热水袋,发热体不和液体之间的互相的接触,所以线圈也就由绝缘体和液体隔离开,确保了它的安全。那您可能要说了,在购买的时候该如何来辨别呢?首先,我们可以用手轻轻地捏一下热水袋,如果说捏到了两截硬邦邦的圆柱体,那肯定就是电极式的热水袋了。最好不要去购买它。而如果说可以明显摸到一个直径七八厘米的塑料线圈装置,那就是电热丝式热水袋了。这种热水袋,大多数都是比较安全的,但是还是提醒您,一定要认准正规的品牌去购买,不要购买“三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