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二十六

2016-04-06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叶曦在酒会上遭到了老同学的嘲笑,韩印挺身站出来替叶曦解围。老同学眼见自己便成了电灯泡顿觉无趣,撇撇嘴,随便找了个理由怏怏地离开了。

这个时候许三皮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之间冒了出来“来的人太多了,我都照应不过来,怠慢了叶警官实在是抱歉,怎么样,这个酒会还不错吧。”许三皮是一脸的酒气说话的时候直勾勾的盯叶曦,好像韩印不存在在一样,叶曦抿着嘴、笑容有些暧昧说道:“酒会好不好,和我没关系,我是冲着人来的。许三皮以为叶曦口中那个“人”是他呢,抑制不住一脸的兴奋,说:“冲叶警官这句话,其他人就无所谓了,由此刻开始,在我眼里这宴会厅就只有您一位来宾。”

叶曦翘了翘嘴角,讥笑道:“您太抬爱了,不过您好像有点误会,我说的人是先前您承诺过要引见的人。”

叶曦这话,如同一盆冰水浇到许三皮头上,激动的神情瞬间凝滞了,勉强地说:“噢,这、这我没忘,是来了两位,走,我帮你介绍一下吧。”说罢眼珠一转,狡黠笑道,“不过,介绍之后,您可要陪我跳支舞。”

“见到人再说。”

由宴会厅东侧走到西侧,眼见两男两女举着酒杯聚在一起亲切交谈,许三皮带着二人过去,为彼此介绍。

这是两对夫妇。其中个子不高稍微有些秃顶、下巴留有一撮山羊胡子的男人叫孙剑,是一家图书出版公司的总裁,身边是他的爱人,在税务部门工作;另一个男人叫牟凡,是知名作家,身边的爱人,曾是非常出名的图书策划人,目前处于半隐退状态,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新加坡,照顾在那儿读书的女儿,这次是专程赶回祝贺许三皮新书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