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大蟒蛇夜间惊吓村民 消防成功将其抓获

2016-11-19 1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漳州11月18日(通讯员王国维 林清德)11月18日23时31分许,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锦宅村五恩宫路口高架桥施工处有一条约2米长左右的大蟒蛇。接到报警后,台商投资区角美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其抓获。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一条大蟒蛇正躺在施工的道路中,正在以缓慢的速度爬行。了解情况后,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战士负责此项抓捕行动,仔细检查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一名战士慢慢靠近大蟒蛇,迅速用事先准备好的竹竿将蟒蛇的头部按住,随后一手掐住蛇头,另一名战士帮忙抬起蛇身,将大蟒蛇放入准备好的编织袋内,顺利将其抓获。

据报警人称:当天晚上11点多,他正走小道前往公司上晚班,路上较为安静,突然听到嘶嘶的声音,觉得不对劲,便用手机打开灯光查看附近,惊吓一声冷汗,突然发现一条大蛇正盘在路旁,见蛇体型较大,也不知有没有毒性,不敢擅自上前捕捉,遂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如遇到蛇类,切勿擅自捕捉,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可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