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氧化碳中毒该怎么办?

2016-11-21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北京地铁发布消息说,北京地铁管辖的15条地铁线路现在都正常运营,民众可以选择地铁出行。公交集团也没有发布公交异常的消息。在首都机场方面,今天的出港航班已经取消了四趟,进港航班取消了44趟,共有48趟航班被取消。如果选择飞机出行,需要提前确认您的航班信息。

说完了降雪,再来关注其他方面。昨天下午3点左右湘煤集团牛马司煤矿发生了一起瓦斯事故,当场造成了5人被困。经过抢险救援,截至记者记者发稿时,5名被困人员中已有2人遇难,1人重伤,仍有2人被困。目前相关领导已经赶到了现场,抢险救援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11点11分,我们来关注国际方面。当地时间11月20日,印度北部发生快速列车出轨事故,已经造成至少120人丧生和超过200人受伤。医疗人员说,伤者中有76人情况严重,这也是印度老旧铁路系统今年最严重的灾难,救难人员还在列车残骸中搜寻生还者。

根据外媒20日报道,法国西北遭到了强风吹袭,时速160公里的强风吹倒树木,掀翻房顶。目前已经导致3人受伤1人重伤。法国西北地区有7.5万户人家断电,300多家电力公司的员工正在抢修故障。从19日晚上到20日早间,该地区地区消防队一共出勤600多次,多数情况是树木被风吹倒。

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11点1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雪天路滑,带您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目前东五环路,从建国路到平房桥,出现了3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4.5公里。而在南五环路,从狼垡东桥到狼垡铁路立交桥,现在有超过1.5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8.7公里。在月坛南街,从复成门南大街,到三里河北街,现在排队超过了2公里,平均时速低于6.4公里。在西三环北路,从北三环西路到法华寺路,现在有1公里的压车,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而在大羊坊路,从大羊坊路到东四环南路的辅路,现在排队超过1公里,平均时速还不到8公里,提示大家耐心等待了。

主持人:11点21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冬天,尤其是在今天这样的下雪天,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应该是最美妙不过的事了。但是这两天有一条新闻,可能让很多朋友对火锅店望而却步了。在上海有这么一家火锅店,有35人因为吃火锅被送医院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咱们来听听记者的报道。

案例:一名微博网友爆料称,18日晚位于上海双阳支路127号的钱家乔老爷火锅店内,发生一氧化碳浓度超标导致食客疑似中毒事件。该网友称,事发时店内一氧化碳超标二十多倍,伤者被分别送至长海医院杨浦中心医院和新华医院救治。记者昨晚从上海杨浦区新闻办获悉,出现中毒症状的伤者共35人,其中包括两名员工,目前伤者均已出院,涉事饭店已经被责令暂停营业,具体事发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主持人:无独有偶,在北京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北京市民任先生一行4人来到了一家老北京涮肉店吃饭,却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晕了过去。

案例:“结账的时候就肚子不舒服,我到卫生间就不行了,就腹泻,头晕的厉害,天旋地转的,脚就跟踩棉花一样的感觉。”

任先生说自己结完账后再回到座位就头昏的再也动弹不了,朋友们也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恶心类似症状。

“我都忘了是谁说了一句说结账,然后我就一下就趴在桌子上,我不知道了,听到一句可能就是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

“这不知道过了多久,再醒的时候,就在那个电话怎么了,你出来以后都已经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