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氧化碳中毒该怎么办?

2016-11-21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储物柜其实本身并没有什么可怕之处,可怕的其实是商家的大意。那么根据记者后续的调查,发现摆放在储物柜的地方,是位于超市门口高出地面大约十厘米的水泥台上。那么水泥台有一定的坡度,为了让这个柜子能够稳定住,超市的工作人员给柜子下面特意垫了木条。那么就这件事,记者联系到了超市的经理杨某,他表示,橱柜倒下有可能是因为顾客频繁的存取物品,那么柜子本身发生了位移之后倾斜倒下。事发后,他们一直在积极的联系家属处理,已经垫付了一部分伤者的费用。那么家长带孩子到超市购物的时候,其实有很多的地方是值得警惕的,比如说像超市的门帘,超市的扶手电梯,透明的玻璃门和镜子等等等等。那么除了家长要看好孩子,在超市、商场等等这样的大型的机构,定期的安全检查也是不容小觑的。包括像这样的“渣子工程”,我这么叫它为什么呢?因为本身这个位置摆放储物柜就不合理,反而放了木条,那么是不是有可能在倾倒的时候,这个木条还起到了一个滑动的作用呢?这些没有经过调查,我们都不得而知。但是,在超市和商场当中,一旦发现这种不靠谱的装置、不靠谱的设计,我想最先应该反省的还是商场和超市的经营人员,毕竟这样做,可能节约了一定的成本,何以减轻很少的这样的一个经济的负担,但是一旦出现了问题,赔偿是一条路,可能一个家庭的幸福就此葬送了。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11点58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过去了。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会在这儿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明天上午老时间老地方,我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