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道路湿滑易失控 雪天行车需谨慎

2016-11-22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继续来带您刷新最新的路况,马上为您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和,请他来介绍一下这一时段京津冀地区各条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景和,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景和):中午好,继续为大家关注路况。我们现在关注北京方面,目前可以关注到东六环的外环,由南向北的方向陆洋桥这一段车流量较大。同时,目前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的方向,在48公里处的张家湾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那景和提醒您了,目前后方车辆行驶非常缓慢,而事故本身也正在处理当中。另外,我们再来关注天津方面,目前因为河北境内的路段有雾的情况,荣乌高速的翟庄子站出口先开五条车道,而且有压车的情况。另外,目前的荣乌高速全线入口以及津冀高速的津港站入口,限行黄牌照货车,也请您提前安排好您的出行计划。最后我们来关注河北方面,目前可以看到石家庄周边的各高速上道口都是通行正常的一个状态,不过受到周边辖区天气的影响,黄石高速的西兆通以东站口关闭,也请您提前安排好您的出行计划,提前绕行。好了,修奇,以上就是景和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第一热议:号码拦截软件让不少人耳根子清静,但是调查显示,软件竟然收集用户的通讯录,整理成公开数据库,手机的数据到底该怎么保护?第一观察:雨雪天告一段落,可是道路湿滑还得持续一两天,修奇给您准备了这些驾驶技巧,或许能够用得上。第一民生:暴雪引发新疆25车相撞,道路湿滑易失控,雪天行车需谨慎。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如果想关注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可以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9分,为您播报到的是北京市气象台在九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寒潮蓝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今天的北京地区的北风是比较大的,气温比较低,风寒效应非常的明显,出行一定要注意防风防寒。另外,我们来关注一下具体的预报数字,今天下午的北京地区晴,北风四级,阵风六级左右转二三级最高气温零度,今天晚上晴转多云,北风二七左右,最低气温只有零下8度。

主持人:好,我们继续来关注这次的军地联合应急演练。根据前方记者发回的消息,这次演练也是刚刚告一段落,马上连线我们的特派记者明旭,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明旭,你好。

明旭:修奇,你好。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现场看到的情况。

明旭:好,我现在正在现场,刚才演练刚刚结束,是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可以说在这次整个演练当中,我分成了4个数字跟大家来简要介绍,首先第一个数字是3,三个方面,这次演练是由3个方面联合主办的,首先是交通运输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武警交通指挥部来三方面联合主办,那还有第二个数字是2,就是两个参照,是参照了512汶川大地震和420芦山大地震抢险救援行动为参照,而且这次模拟的背景环境是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发生了6.5级地震,那同时是波及到了广元市青川县,还有很多的乡镇,很多的群众受困。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发生的演练,那第三个数字就是5,这次我们分成了5个作业区,因为地震它发生之后可能会产生的地形,包括影响都非常的多样,所以在5个作业区分别完成,4个作业区是我现在肉眼可以看到的,第5个作业区是在一公里之外的堰塞湖地区,那个作业区是一个有巨大形成的堰塞湖,所以很远的地方我们会有这个现场,为了让大家能看清楚,有些远程的摄像机操控。另外第四个数字就是9,今天整个演习分为了9个科目,可以说是涉及到了地震发生之后,时时可能遇到情况的方方面面,因为这次演习也是总结了之前的很多的经验,包括一些新设备的配合,都在这次演习上大家会看到。比如说我举一个非常形象的例子,就是有一个新装备可以说非常精良的一个装备,是蟒式全地形两栖运输车,这个蟒式的意思就是像蛇一样,它具有蛇形的扭动的,全地形是说它可以在,各种复杂的地形下都可以畅通无阻,比如说浅滩、河流、沼泽、沙漠、山地和雪地,两栖的意思是它可以下水也可以上陆地,而是运输的意思就是说它可以运输物资,也可以运输受困的人员。刚才也是给我们展示了模拟的受困情况下怎么样来救援人员的,还有一个是比较高科技的一个设备了,就是远程遥控的挖掘机。这个挖掘机是采用了VR技术,还有我们的远程遥控的操作能力。其实,在抢险救援过程当中,我们首先要救援生命,但是更重要的是保障现有人员的生命。比如说是救援官兵的生命,还有已经被救援的受困群众的生命,所以这个有远程遥控技术之后,在特殊复杂危险环境下,我们可以通过两公里这样一个距离之内的远程操作,来完成危险的作业。所以这次的演习任务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因为整个演习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准备,来完成两个小时的整个的过程。我作为一个没有看过这么大演习的人来说,可以说非常的震撼,也是从中学到了非常多,包括地震发生之后的一些应急救援的常识和知识。这个地方是在南坝镇,南坝镇是曾经“512”汶川地震的一个非常严重的受灾区,但是现在我看到的面貌已经是完全一新的了,楼房和建筑全部都是新盖的,新规划的。包括农民的生活也是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所以这次演习可以说是圆满完成,我们也是期待着在以后的演习当中可以看到更多的更精良的设备,修奇。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明旭从现场给我们发回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