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道路湿滑易失控 雪天行车需谨慎

2016-11-22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时间来到了11点51分,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这个环节还是要重点关注我们的雨雪低温出行的问题,北京的初雪在昨天来到了,那欣赏雪景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出行安全。在北京由于降雪和低温道路湿滑,导致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在上午的9点钟,昨天上午的9点钟,海淀区学知桥北100米由南向北的主路上,因为雨水天气导致了十多辆车发生了连环追尾的事故。上午10点事故车辆的沿主路最外侧车道停一排,不少车辆都是前后保险杠受损。而在新疆前一段时间也是刚刚遭遇了一轮暴雪,大雪加上冻雨冻雾,恶劣的天气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安全。

“16日在乌鲁木齐城区一处高架桥上发生一起25辆车连环相撞事故,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很多司机,特别是前车司机,他走在这种城市快速路上,速度没有降下来,当出现打滑现象的时候,没有站住,然后导致后方多车的这种追尾的交通事故。”“连日来赛国高速果子沟路段出现连续降雪,道路两旁积雪达到1.5米,部分路段还出现了风吹雪天气,海拔较高处有结冰现象,目前公路部门正在24小时不间断清雪,保证道路畅通。”

主持人:那么雪天行车司机朋友可以做些什么呢?下面就来给您梳理一下雪天开车的注意事项。首先冰雪路面行驶必须要控制车速,刚才也说到了低速行驶,最高的车速不要超过40公里/小时,转弯的时候不要超过10公里/小时,当在冰雪路面行驶,必须要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通常和前车的安全距离应该保持在正常路面的4倍以上。当需要在冰雪路面上转弯的时候,需要降低车速,然后缓慢的转动方向盘,不要猛打方向,如果需要制动的,要突出一个“早”字和一个“柔”字。制动应该早一些轻踩和减档制动结合起来使用,避免车轮抱死而导致转向失灵,在冰雪路面行驶中,如果说产生了横划,应该慢松油门,迅速地变换到低速档,向滑行的方向打方向盘,必要的时候要慢制动停车做到慢转弯不超速,多换挡少制动,加大车距冰不急刹。

主持人:看一下时间又来到了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那么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会在这为大家服务。节目中还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明天上午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