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道路湿滑易失控 雪天行车需谨慎

2016-11-22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路况观察员(雨桐):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雨桐继续来陪大家关注路况,先来关注一下天气情况,今天下午是晴,北风四级转二三级,最高气温零度,夜间晴见多云,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是零下八度。今天的北风是比较大的,气温也比较低,风寒效应也很明显,在这里提示各位司机师傅,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风防寒。再来关注一下道路信息,当前的路网指数是3.3属于基本畅通的状态,平均时速是在32公里/小时左右,普通道路呢南苑路大红门路到海户屯路的南向北方向,东大桥路光华路到日坛北路的南向北方向,西三环路南磨房路到北峰窝路的,由北向南方向,以上的路段平均时速是在15到2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再来看一下环线,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由南向北方向,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的由西向东方向,东三环双井桥到京广桥由南向北方向,以上路段的平均时速是在20公里/小时左右的。再来刷新一下高速方面的情况,京沪高速的进京方向,从吕营大街到分钟寺桥,还有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望京街到广顺南大街以及出京方向,从东四环北路到望京街出现了一些短距离的拥堵,请司机师傅要稍加的耐心等待一下了。好了,修奇,以上就是雨桐在TVCC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雨桐的介绍。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稍后欢迎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11点36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那么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我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11点37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生活当中大家已经离不开手机了,有手机大家希望得到的是自己想要看到的信息,但是有的时候信息无孔不入,很多你不想接到的东西,而且是强制性的,一定要让你看到的信息就会让你有点恼火了。当然,我这说的不是那些不停的推送,而是一些骚扰电话,所以在最新更新的苹果的ios系统当中,也是第一次提出了可以兼容手机拦截软件的功能,也是获得了大家的好评。但是有一些手机应用程序,它提供的这种号码拦截功能又出现了新的问题,有3款常见的手机来电拦截应用,最近就被曝出收集用户的通讯录,整合成公开的资料库。根据香港媒体的曝光,预计全球会有30亿的手机号码的用户身份被泄露,而中包括一些政府官员和演艺明星,我们先来听记者的调查。

这3款手机应用包括中国的CM security,也就是猎豹安全大师,瑞典的True caller,以及以色列的Sync.ME,总共下载次数超过2亿。香港媒体传真社报道,用户通过这些应用的号码反查功能,输入任何的电话号码,就能够在数据库中搜索这个电话号码所有者的名字,社交网络账号等信息,即使这个号码的所有者没有安装这个应用程序或者授权使用这些信息。测试结果显示,信息泄露涉及到香港特区部分官员和演艺明星,新一届立法会绝大部分议员的手机号码都能够被查到,部分信息需要付费才能够查阅。预计全球有30亿个手机号码的用户可能被波及。手机软件工程师程先生介绍,根据手机号码实现来电拦截是常见的功能。

程先生:大部分厂商都是这样,就比方说有一个陌生电话打来了,接了以后你发现是个骚扰电话,然后你就把它标记成骚扰电话。然后他把这个号码传到服务器,表明是骚扰电话就完事了。它根据它的数据统计多了,比方说100个人标记这是骚扰的话,他就在他的数据库里把这个标记成骚扰电话,然后到了另外一个没有接过电话的人的手机上,他从数据库里得到这样的信息,知道有100个人已经标记过了,然后他就直接把这个电话就挂掉了。

但是程先生表示,这项功能并不需要获取用户的通讯录权限。

程先生:整个流程来说,我不觉得有什么必要需要把用户整个通讯录上传,但是厂家他总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去得到尽可能多的用户隐私,他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从解决问题的角度来看,这不是必须的。

程先生使用国产品牌的安卓手机,他的办法是只用系统自带的电话拦截功能,不安装第三方的应用,但是也不能够保证绝对安全。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表示。

左晓栋:这个情况本身可能会存在,因为现在很多信息技术产品,它都有收集用户信息的功能。以前这方面规范不够,对于信息技术产品供应商来讲他责任规定的往往不明确,那么现在《网络安全法》已经对信息技术产品服务商的责任作出了明确的要求,特别是如果这个产品和服务他有收集用户功能的,应该向用户明示,并且同意。

《网络安全法》将会从明年6月开始实施。左晓栋提醒用户在安装手机应用程序的时候应当认真辨别,而对于一些手机应用不接受权限要求,就不能够使用,《网络安全法》也会有相应的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