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道路湿滑易失控 雪天行车需谨慎

2016-11-22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左晓栋:他可能以用户你不同意,我就不能给你提供服务为由,逼得用户同意。那我们现在标准怎么规定的呢?就是你提供服务所必要的信息,你是可以获取的,非必要的功能你要收集特别是要明示的,而且如果用户不同意,不能以此为由拒绝给用户提供服务或者降低服务质量,这个都有明确的要求。

发稿记者发现True caller和Sync.ME已经提供了专门的页面,接受删去资料的申请,而猎豹安全大师所属的猎豹移动也表示,由于无法避免有人不当使用,将会暂时关闭查询联系人信息的功能。

主持人:我们都说信息安全没有小事,你想个人的信息泄露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但如果说您的手机里有单位的一些数据,甚至是国家的隐私和秘密,一旦遭到了泄露,往往会对社会造成诸多的不良影响。各种信息泄露事件反应出来的个人信息安全意识淡薄,和这个整个行业不规范的问题,也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手机信息安全对于国计民生的重要意义。如何来保护我们手机当中的一些隐私?如何来保持我们的通讯录是一个健康安全的状态,不被泄露呢?接下来就带您梳理一下。

首先,第一不要轻易的去接听和接收陌生人的电话、短信、彩信、邮件,防止被植入病毒或者木马,不要把手机设置成自动登录,每次登陆的最好都要输入一次密码,要充分的去利用我们手机自带的图案和密码锁屏的功能,防止别人解锁屏幕偷看个人隐私。当然,这是一个最基本的物理的防泄密了。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网络服务的时候,应该及时的注销手机账号的登录状态,还应该经常及时清除可能的敏感信息。第二就是要利用正规的平台来下载软件,刚才我们说了,这些软件当中存在一些问题,这还是我们常常能够听到的一些厂商,如果说您在一些非正规的平台来下载软件的话,那风险就更大了。一些官方平台会提供下载,这样的话应该避免到论坛去下载相关的软件,也不要使用一些来路不明的应用,不要浏览一些不太好的网页,坚持在正规的手机运营商来维护、维修自己的手机,防止在维修的过程当中被植入病毒程序。而在安装软件的时候,一定要详细的查看手机软件索取的权限列表。如果说出现了敏感的权限,一定要特别的警惕。如果软件要求提供和它的服务本身无关的,像通讯录、短信等等,或者安装一个阅读器程序,去要求摄像头的访问权限,您就要警惕它是否存在陷阱了。第三点就是尽量避免把访问个人隐私的权限和访问网络的权限,同时授予某些程序,对于平常不用或者是很少用到的功能,比如说像蓝牙、红外、手机定位、高清摄像等等应该予以关闭,或者停止使用,避免手机被远程攻击,或者被病毒搜索到,而需要这些功能的时候再把它们打开,其实也为时不晚。在公共场合要免费使用wifi的时候,只使用自己了解和信任的网络,并且不轻易向外发送个人的重要信息。最后跟大家介绍到的就是要彻底删除您不需要的某些信息,当用户删除或者格式化手机储存介质当中的信息的时候,这些信息其实并没有真正的被消除掉,只是删除了主引导区的信息,修改了它的控制结构,并且被标记为可覆盖,当有新的信息存入的时候,就可以覆盖原有的信息了,但是这个时候如果没有被覆盖,只要不是物理原因被损坏,那这些信息的依然保留在储存介质当中能够具备恢复,所以在更换手机或者需要删除相关的信息的时候,可以选用具备数据粉碎功能的手机软件,或者对手机格式化后重复存储大量的电影视频、垃圾文件、图片等等,这些没有用的数据到手机的内存当中,再来反复的删除,使无效的信息反复填满手机空间,彻底覆盖掉原来的信息,增加数据恢复的难度。另外,就是对于旧手机尽量的不要随意的转让或者出售,应该进行物理销毁,以规避暴露隐私的风险。另外还可以利用多部的手机把工作和个人的通信用途的手机,和上网娱乐的手机从物理上彻底的分开,所以尽量可以把这些通讯录、短信资料存储在SM卡当中,把照片、图片这样的文件存在手机以外的外接储存器上,减少信息泄露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