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鲁莽下车不可取 开关车门需谨慎

2016-11-23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凡客):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 02分,凡客带您看新闻。昨天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让生命无憾”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的首映会在北京举行,首映会上发布了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策划制作的五集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教育片。据了解与快速发展的机动化进程相比,我国的汽车文明和安全文化仍然严重的滞后,大家的交通安全理念和法治意识亟待提升,超速、闯红灯、开车打电话、玩手机等现象屡见不鲜。我们知道交通行为能够直接的反映出一个人的文明素质,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公益宣传会来唤醒大家对生命的尊重,对法律的敬畏,对规则的遵从。好,我们继续来关注新闻,前两天降雨降雪导致北京西部山区的复电线路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在位于北京延庆地区的一条110千伏的覆冰输电线路附近,电路铁塔和线路已经完全被冰凌覆盖了,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电力员工正在克服气温低,山陡路滑,登塔难等重重困难,开展融冰工作。国网北京电力11月20日启动了与雪冰冻灾害,预警三级应急响应安,排了100多名抢修人员对覆冰的线路及时开展处置,截至昨天晚上的6点,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再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最近3款常见的手机来电拦截应用被曝收集用户的通讯录,整合成公开资料库,其中包括国产应用猎豹安全大师。目前,猎豹安全大师已经暂停了相关查询功能。网曝美团外卖兰州站打砸围堵大学生创办的外卖公司,美团外卖当地的负责人称这是员工的私事,与公司无关,警方现在已介入调查。好的,我是凡客,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4分,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庄园,请她来介绍一下这一时段京津冀各条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庄园,上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