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加湿器使用不当反会成为健康“杀手”

2016-11-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的确不光是在电影院的广泛应用,在北京的很多剧院,或者是带孩子去看演出的很多的场所,用的都是红色的折抵椅,一来你看到它非常的节省空间,大家可以自由的出入,二来拆装也非常的方便,可以根据演出或者说是放映的需求,来进行调整。但是对于很多的好动的孩子来说,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其实电影院对孩子可能造成的伤害还不只是这座椅一个,对于该不该把孩子带进电影院也一直存在争议,接下来连线我们实习编辑(燕敬文),请她来聊一聊孩子进电影院的那些些,燕敬文时间交给你。

实习编辑:好的,就像修奇所说,六岁以下的孩子到底适不适合进电影院一直是存在着争议,目前较为一致的观点是觉得孩子是不太适合进电影院的,就像我们看到电影院的入口常有一些身高标尺一样,一米二或者一米三以下的孩子都是不需要单独买票的,也就是说明他们不会拥有自己的独立的位置,如果需要进入电影院里往往需要家长的照顾,或者是跟家长同坐一个位置,而根据调查显示,在电影院里即使是儿童片,六岁以下的孩子他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也是不会超过二十分钟的。那剩下的时间怎么办呢?他们可能就会吵吵嚷嚷,就会很打扰到其他的观众,一旦孩子要是在黑暗中跑来跑去也是非常危险的,我们都知道很多父母可能是想把孩子趁早带进电影院,进行一些情操的陶冶,但是在电影院的这种环境,其实是很可能影响到孩子的发育,通常一部电影的时长大家是120分钟,而这种长时间的一个观影对于成年人来说是一个享受,但是对于发育中的孩子来说是很容易造成视力的损伤的,孩子的视力发育从出生时只能看清大概的轮廓,到接近成年人的视力,这个过程大概是需要五年的时间,而且还有很多的大片,尤其是儿童片开始采用3D的技术了,看起来会很酷,也会很逼真,也很吸引孩子,但是3D的技术这种镜头一下近一下远将会让眼睛的睫状肌跟着一下松一下紧,对于睫状肌的调解也是非常的厉害的,我们看着有时候长时间都会觉得晕或者不舒服,那孩子更加觉得可能会不太好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3D的眼镜通常是公用,比如说我们上一场看完了,下一场立刻要接着进去,就有可能没来得及消毒,孩子是易感人群,稍有不慎可能就会传播这样一些眼部的疾病。我们最后再来说一说声音,我们都知道在电影院的环境下,音响的效果确实的非常好的,但是这样长期的高分贝的环境下,对于孩子听力的损伤是极为严重的,关于听力的安全界限,成年人的国家标准,国际的标准90分贝中噪音环境是不可以超过24小时的,如果声音达到120分贝,在3分钟内就会造成听力的一定的损伤。立体环绕声通常是电影院采用的一种声音,一般的分贝大概是在80到100之间,如果是大片它的分贝可能对达到100到120,对于声音敏感的孩子来说,这样的影响就会更大的,所以我们在这里还是建议六岁以下的孩子还是不要让家长带他进入到电影院,选择别的娱乐方式可能会更加的安全。

主持人:好的,感谢燕敬文,的确像她说的那样,虽然现在电影院有很多为孩子量身订作的大片,但是处于安全的考虑,可能很多家长今后也会选择少带孩子去电影院了,但是如何来避免这样的问题呢?我觉得从座椅的角度,单从座椅的角度来讲,其实像儿童专用的安全座椅也是可以出现在电影院当中的,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半点回来,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