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加湿器使用不当反会成为健康“杀手”

2016-11-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董斌):11点32分,了解一下此时此刻的最新路况和消息,把时间交给来自于TOCC北京市交通委路况观察中心的(冠文)介绍一下最新的路况,你好,冠文。

观察员:董斌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路况。当前北京城区方面受到十里河商圈周边车流的影响,目前在东南三环、国贸桥到分钟寺桥的内环方向,刘家窑桥到分钟寺桥内环方向,还有京沪高速的十八里店桥到分钟寺桥的进京方向,以及大羊坊路吕营大街的双方向,目前都是本时段的持续车多路段。这一时段已经快要临近中午时分了,交通压力指数却不减反增。目前,东大桥路还有朝阳路,包括广安路的方向,目前车流量都是有所增加。中午时段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行车。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广告了解到的最新路况信息。

主持人:谢谢冠文,再见。最新的路况消息大家可以关注央广高速广播,或者直接拨打24小时路况热线01086097160。

主持人(修奇):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停留的位置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行走在城市当中,如果说瞥见了一片落叶,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一种零落的美和秋冬季节独有的美,但是如果看到的是一个或者是数十个,数万个的烟头呢?乱丢烟头这个小行为,或者说这个小动作,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在意,随手一丢,丢掉的是文明,甚至还会危害他人的安全。安徽合肥的温女士就向我们讲述了她的遭遇。

记者:温女士住在合肥市的新东城大厦,是一间30多平米的小公寓。由于地方狭窄,她基本上是把衣物晒在外面的晾衣架上,在外办事的她突然接到物业公司打来的电话。

温女士:物业就说一个很大的火球,直接从我们家这个地方掉到6楼的大平台。

记者:温女士赶紧奔回家一看,原来是她晒在外面的一床蚕丝被和几件衣服烧着了,同时连带着窗框、窗纱和晾衣架都被烧变形了。

温女士:这个窗户在那我晒的衣服少说的有几千块钱。

记者:但是温女士最后怕的是假如这场火烧到了屋里面,那就麻烦大了,但是奇怪的是,这把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呢?温女士说,当时是27楼的一位邻居最早发现情况的。

温女士:然后他发现的时候就是一个点头掉在我们家被续上,大概有这么大的洞。

记者:温女士住在25楼,他们这栋楼一共有31层,也就是说上面6层住户都有嫌疑。温女士算了一下,大概12户,抱着一线希望温女士开始一户一户的询问。询问最终是一无所获,温女士说她也咨询了律师,对于这样的情况,如果要追究责任的话可能要打官司,得把楼上所有住户都告上法庭。

温女士:真去找人打官司太麻烦了,我也不想去纠结那么多,只是希望这个扔烟头的人,真的,如果他有那么一点点觉得良知过意不去的话,我希望他能主动过来联系我一下,哪怕我们不谈赔偿的事情,但是你至少应该跟我道个歉我觉得。

主持人:这对丢烟头的人的确是特别的不道德,起码说如果不承担责任的话,一个道歉也是应该有的,而且多亏这回只是烧着了被子,是一个不太大的财产损失,没有人员在现场受到伤害。如果说这个所谓的大火球真的引燃了更多的东西,造成了住户的人身安全的伤害,那麻烦可就大了。但是一个小小的烟头为什么容易引发如此大的火灾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一般纸张燃点为130℃,棉花的燃点为150℃,布匹燃点为270℃到300℃。而一般来说,点燃的香烟表面温度达到200到300℃,香烟中心部位的温度则高达700到800℃。实验证明香烟引起棉絮、木棉着火只需要3到7秒,引燃腈纶只需要一秒左右,也就是说点燃的香烟与这些毛纺织品只要接触上,就可能会瞬间引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