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手机充电有讲究 当心手机变“手雷”

2016-11-2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接下来继续回到关注“11·24”特大事故的报道当中,那么这次事故也是给大家提了一个醒,就是在建筑施工当中赶进度,追工期导致的事故问题,可以说是非常的危险。那么类似的事故还有哪些,我们的实习编辑闫静文也给大家做了一个盘点,接下来马上来连线闫静文。闫静文,你好。

闫静文:修奇,你好。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梳理。

闫静文:好的。2010年的11月26日晚上8点30分,在江苏南新的城市快速内环西线的南延工程施工时,钢箱梁发生侧翻,导致钢箱梁上7名施工人员死亡,另造成桥下3名施工人员受到轻伤。而在2014年5月3日下午1点20分,在广东省高州市坑口村,一座在建的石拱桥发生重大坍塌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1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1015.6万元。同样是在2014年12月29号的8点20分许,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体育馆及宿舍楼的施工工地现场,作业人员正在基坑内绑扎钢筋的过程中,把板的基础钢筋体系发生坍塌,共造成10人死亡,4人受伤。而在2015年的5月9日下午的3点45分,位于山东省兰陵县的顺天运输公司的院内,发生挡土墙的坍塌事故,坍塌的墙体位于公司停车场的北部,坍塌的长度约在30到40米左右,共造成了10人死亡3人受伤。国家安监总局认定,该起事故是为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刚刚说到这些事故,几乎都是由于这个建设施工单位的组织不到位,随意压缩工期和造价和管理混乱造成的。

主持人:好的,我们也希望施工单位在今后施工的过程当中,有一点职业的道德,而这种职业道德并不是我们简单的呼吁,而是一种强制性的呼吁。因为在施工的过程当中,每省出一根钢钉,都可能会造成一个生命甚至是一群人的生命的丧生,而这样的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也不希望在今后再听到这么刺耳的警中,因为生命的逝去可能再也不会回来。北京时间来到11点28分,我们先来稍事休息,在半点过后,继续回到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的直播当中。

主持人:11点33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实时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请他来介绍一下,这一时段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华玉,你好。

路况观察员(华玉):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指数现在是3.9,是属于基本畅通的程度,那么从环线道路来看,目前的西二环从天宁寺桥到复兴门桥南向北方向,西三环现在从新兴桥到紫竹桥南北双方向,都是有通行缓慢的迹象出现,在西四环从岳各庄桥到南沙窝桥北向南方向,目前交通压力也是比较集中的。北二环现在德胜门桥到西直门桥东向西方向,都是通行缓慢路段,最为拥堵的是目前的南四环,由于受之前事故,之前在南四环柳乡桥东向西方向的内侧车道是有一起交通事故的,受此事故影响,目前南四环从木樨园桥到十八里店桥,东西的双方向,目前交通压力都是特别集中的,尤其是东向西方向,目前平均时速是低于10公里的。高速上面,目前的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北沙滩以及出京方向昌平西关,都是车多行驶路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五环立交到西道口,京开高速九龙山庄到新发地都是车多路段。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的介绍。稍后欢迎继续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