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异物卡喉如何救助

2016-11-2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樊柯):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樊柯带您看新闻。开车在路上的朋友们辛苦了,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罚单呢?罚款零元记零分。最近北京的罗先生就遇上了这种情况,他很疑惑,这种罚单到底要不要去接受处罚呢?而且要怎样接受处罚呢?对此交管部门提醒,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是需要处理的,它是一种行政处罚,带有强制性,如果说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需要到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管部门的窗口接受处理,如果是外省的车主的话,可以有两种选择,在车辆登记地交管部门窗口进行处理,或者可以在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管部门窗口进行处理。相信有很多朋友就说,没有实质性的处罚,不处理的话后果会怎样呢?交管部门的负责人就说了,如果不处理违章的记录就会一直存在,车辆年检的时候就没有办法通过了,所以说罚零元扣零分,不等于不处罚,碰到这样“温柔”的罚单,还是得尽快去处罚。

好,我们继续来关注新闻,最近网上一条微博是特别的火,说是下雨天在火车站的站台上撑伞的话很可能会触电,那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铁路上的负责人说,因为现在很多的火车都是电力驱动,而这个电的来源就是火车上坊那条长长的高压电线,一到了雨雪天由于湿度过大,空气的绝缘性能就会变差,高压电很可能就会击穿一些雨滴,当旅客在站台上撑着伞,或者是拿着一些带着杆状,导体的物体,包括鱼竿、竹竿之类的,或者在高铁线路的附近放风筝,都是很容易触电的。不过,铁路民警表示,要避免这种危险的发生,建议广大旅客在雨天出行的时候尽量不要带尖头的伞,要在容易折叠的平头伞,而且要离站台的边缘是越远越好,至少是要确保站在安全黄线以内,列车到达以后,迅速的把伞收起,然后上车。再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昨天发生“1124事故”的江西丰城电厂施工方提出了赔偿方案,每名遇难者的理赔标准是120万元。目前警方已经完成了三十四名遇难者的DNA比对工作。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遗体已于当地时间的26日火化,全国进入了九天的哀悼期,至当地时间的12月4日。

好的,我是樊柯,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11点05分,带您关注一下这一时段路面上最新的通行情况,马上为您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冠文),请他来介绍一下这一时段的京津冀的具体路况,冠文你好。

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已经到了中午时分了,冠文继续来为大家刷新路况。这一时段整个的京津冀道路的运行情况已经是有所缓解的,处于平稳运行的状态,先来关注一下北京,目前南二环的西向东方向从德胜门桥到安定门桥路段,目前来看是行驶依然是比较缓慢的,东三环的南向北的方向分钟寺桥到国贸桥这一时段也是行驶不畅,东五环方面南向北环节北桥以北路段目前是有事故,也是因为事故的原因,后方车辆也是行驶缓慢,也是排队到了平房桥后方追尾,那这样的一个长距离排队还是需要大家稍微耐心一点等待了。在机场高速本时段依旧保持在进京方向,是温榆桥至大山子路段交通量依然是非常大的,提示大家,您可以绕行机场京二高速或者京密路来通行,而是一时段拥堵的京沪高速双向四环至亦庄开发区出口路段,本时段交通已经是恢复正常了,大家也是可以放心通行的。继续将视线移至河北省内,目前青银高速井陉站口的匝道处有一起追尾事故,需要往来车辆多多留心,在唐津高速塘沽方向6公里,距离唐山东口8公里左右有一些货车自燃,提醒往来车辆多多避让,在保阜高速方面依旧是因地方路发生事故,平阳站下道口处车辆依然是拥堵的状态,提示后方车辆一定要耐心一点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冠文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冠文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