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空难发生时我们该如何自救逃生?

2016-11-30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路况观察员(景和):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景和继续为大家关注路况。我们先来关注北京方面,目前要提示您北路环的内环由西向东的方向在167公里处的西沙屯桥东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另外,目前在南六环内环由东向西的方向,在64公里处的马驹桥也有一起交通事故发生,目前这两条路段的后方都导致了车辆行驶比较缓慢,而事故也都在处理当中,请各位沿线的朋友们注意行车安全。而在天津方面要提示您了,目前京哈高速、京秦高速、京冀高速的全线已经恢复开启,也请您放心通行。最后我们来关注河北方面,目前京港澳高速的石安段石家庄方向,长深高速的承唐唐山段,承德唐山方向都已经在目前恢复了正常通行,不过目前京哈高速的京秦段沈阳方向,这一路段因车流量比较大,山海关主线站附近的291公里处车辆缓慢通行约八公里,也请您耐心等候,按序通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和了解到了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和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第一进展,载有81人的客机在哥伦比亚坠毁造成71人遇难,乘客中含多名巴西球员,坠机或因燃油不足,空难发生时我们该如何自救逃生?第一热议,济南工厂车间发生爆炸,京沪高铁部分列车停运,除此之外高铁晚点的原因有哪些?车次延误又该怎么办?第一民生,雾霾催生卖空气,涉嫌三无产品令人担忧,雾霾天呼吸还得靠口罩,防霾口罩又是否真的能够享受干净空气呢?

主持人: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时间来到了11点09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9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会出现轻度霾,在大兴和通州会有中度霾,后来就会转为晴天了。南转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只有9度,今天晚上也是晴天,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零下一度。提醒您霾黄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出行要注意健康防护,今天下午的扩散条件将会逐步好转,霾可能会减弱消散,而延庆仍在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当中,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了。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还是来关注极端的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的6点,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华北中南部、江淮等地会有大雾,今明两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会有霾,在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重度霾,另外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今天上午开始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步消散。昨天晚上9点,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茄子河区一家地方煤矿发生火灾事故,被困井下人数初步核实为22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事故的原因也正在进行调查。由昆明飞往澳大利亚悉尼的中国东方航空MU777航班,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降落时突然遭遇晴空气流颠簸,造成机上七名中国人不同程度的受伤。根据官方透露,当时飞机上一共有212名乘客,颠簸造成了五名乘客和两名机组人员受伤。飞机落地后,伤员被送往医院入院观察。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发言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调查这起事故的原因,但是不会限制客机或者机组人员返回中国。东航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澳方的调查工作,并且及时公布调查情况。好,我们继续来关注国际消息。根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上的7点30分左右,悉尼唐人街发生了瓦斯爆炸,16人受伤,包括两名儿童,大部分是华人。新南威尔士州消防救援队发言人透露,本次爆炸发生在唐人街德信大厦的卸货通道中,管道总阀漏气引发了这次爆炸,管道的关闭阀门被炸毁,因此气体仍在继续泄漏当中。发言人表示,该爆炸是瓦斯总闸发生泄漏导致的,但是什么原因导致瓦斯被点燃还不清楚。截至发稿时,现场仍处于封闭状态。好,以上就是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