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空难发生时我们该如何自救逃生?

2016-11-30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按照新国标日常防护型口罩的过滤性,必须能够把pm2.5降到75微克/立方米。现在检测人员把密封箱内的空气质量设定在400左右,这相当于重度污染,并将这款售价50多元,一个打着N95标识,也就是去除率效果95%标识的口罩套在呼吸假人的面部,准备开始进行实验。

“一号那个口罩测雾霾值相对减少了一百多毫克/立方米。”

实验的结果表示,这款口罩将初始四百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降为了170上下,去除率只有58%,但是按照这款口罩宣称的95%的去除率,至少也得下降到50以下才说得过去。看来,不光没有达到宣传的数值,也并没有达到新国标的标准。那么接下来,实验人员给假人换上了二号口罩,二号口罩属于我们最为常见的一次性纤维口罩。这只口罩的过滤效果仅有44%。实验的结果表明,两款口罩的实际过滤效果均不合格。

主持人:有口罩看上去很美,而且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却没有防霾的功效。像我们常见的纱布口罩、活性炭口罩和普通的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对于过滤颗粒物效果并不理想,而有些朋友认准有3M标志的防霾口罩。殊不知这3M指是一个口罩的品牌名称,其中也有各种各样的分类,比如说常见的N95,N90是唯一经过权威机构认证的防颗粒物专业性的口罩,但是也正如刚刚实验所发现的,即使是N95、N90也需要符合国家标准,才能真正的做到有效防霾,为我们的一呼一吸保驾护航。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会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以及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明天上午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